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香港味道已愜意

2021/09/18 04:12:37 網誌分類: 生活
18 Sep
          吃過炮台山小街小店外賣豬扒,在節目中說幾好吃,友人有異議。正常不過啊,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同,對方說「今非昔比!豬扒已不是煎而是快速煎炸,太油膩!」或許因為我立場不變,差不多一個月後,對方再傳來信息,引用原話:「條氣唔順連吃兩個星期天,結果:豬扒水準太不穩定,兩個人都異口同聲說好差!」彼此看法不同而已,何以條氣唔順?

          第一次收到意見翌日,為印證對方觀點,於是再吃「閨‧家」的手剁鹹魚肉餅豬扒飯,也是由別人外賣回來,即是與店家認不認得我無關,這一次依然愜意。由開店至今,大概每隔兩三個月都光顧外賣,其實多少反映此店的出品幾對我胃口。

          幾天前人在附近,想起「閨‧家」,於是第一次堂食。三個人點了肉餅豬扒飯、香茅雞翼紫薯麵(見圖),又一次確定堂食比外賣好吃,事關沒被膠盒焗過,熱度也夠。之後亦外賣不怕焗的炆豬手、慢煮豬軟骨和麻辣雞腎。基本上,此店的重點食品都吃過了,堂食外賣的風味也有過體驗,維持最初的判斷:好食啊!

          說好食並非完全是性價比的結論,若果以性價比論,直情抵到爛!四、五十多元可以有一件不細的豬扒及拼雞翼或鹹魚肉餅而又好食,想點?

          不過,說好味,說的是一種香港味道,雖然豬手有南乳味、豬軟骨有滷水香、雞翼有香茅氣息、雞腎有麻辣勁度、豬扒有豉油滋味,但真正神髓是很合香港人胃口,一種容易相與的口味,所以不會理會豬扒來自何方?豬軟骨和豬手的滷製有何秘方?

          日常兩餐,不必每一餐都追求極致,吃得順心,又不是百餸都只有一種味道的集團茶餐廳式套餐食物,已滿足了。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