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大屋苑成交量似足「過山車」|樓聲隨筆

2022/05/04 04:12:08 網誌分類: 生活
04 May
        疫情急速回穩,市場氣氛漸見好轉,新盤及二手市場都表現向好,尤其上月整體樓宇買賣錄約4855宗,按月彈升27%,大型藍籌屋苑的睇樓及成交量都明顯升溫,相比3月仍是第五波疫情肆虐期間,明顯大幅彈升,多區二手屋苑成交量倍數反彈,其中美孚新邨上月錄51宗,天水圍嘉湖山莊錄48宗成交,是一眾屋苑成交量最突出,今次大屋苑成交量急速下跌後再度彈升,3及4月份似足「過山車」大上大落。
上月錄4855宗成交彈升27%

「受疫情持續緩和,整體樓市氣氛向好,發展商推盤步伐亦見加快,同時亦帶動各區二手屋苑的睇樓及成交量,上月成交數字較3月有天壤之別,其中美孚新邨錄51宗,成為一眾屋苑成交量最多屋苑。至於天水圍嘉湖山莊則錄約48宗成交,沙田第一城則錄40宗,而太古城已錄約37宗,反映近日市場氣氛轉趨明朗化,準買家於4月入市步伐亦急速加快,完全與3月的成交量有極大的變化,令部份屋苑的造價紛紛以市價成交主導,較3月受第五波疫情影響而錄得的低市價明顯不同,4月成交量急速下跌後再度彈升,即短短一個月內,樓市出現「過山車」的大上大落實況。」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近日錄得成交都以中細價屋苑主導,除錄得市價成交外,部份更錄得高市價成交。
美孚嘉湖成交量率先跑出

事實上,近日疫情回穩,確診數字更大幅回落,整體市場氣氛轉趨明朗化,加上大盤陸續於短期應市,帶動到各區屋苑睇樓量明顯升溫,而累積的購買力更逐步釋放,料可推動整體成交量。
張日強
張日強 - 大屋苑成交量似足「過山車」|樓聲隨筆
 張日強 - 大屋苑成交量似足「過山車」|樓聲隨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