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政府推多幅「巨無霸」靚地增庫房收益|樓聲隨筆

2023/02/24 03:14:49 網誌分類: 生活
24 Feb
        縱使去年錄得近1400億財赤,惟財政司司長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再度向市民派糖,總額更達923億,預期新年度赤字料逾500億,相信政府會向不同途徑尋找資金以便增加庫房收益。其中,發展局昨日公佈新財政年度賣地計劃,合共推出12幅住宅地,以及3幅位處核心區商業地王,連同一鐵一局等多幅「巨無霸」靚地,預期在今年樓市逐漸復甦的勢頭下,料多幅地王可取得不俗的反應,並可為庫房帶來理想收益,以便減輕財赤壓力。

發展局公佈新財政年度賣地計劃,合共推出12幅住宅用地(包括首置、青年宿舍),當中有6幅屬新增用地,提供9120伙,是2019/20財政年度以來新高。連同「一鐵一局」有6730伙,及私人重建項目涉4700伙,新一年度潛在供應量約20550伙,較目標約1.29萬伙,高出約60%。另外,「一鐵一局」亦有6個項目推出,港鐵會推出3個鐵路項目,共提供4530伙,包括小蠔灣1、2期,東涌東站1期。此外,市建局亦推出3個重建項目,分別為九龍城盛德街/馬頭涌道、九龍城啟德道/沙浦道、黃大仙衙前圍村,共涉2200伙。另外,亦會推出3幅商業地,當中最矚目為金鐘道商業地皮等。由於涉及多幅「巨無霸」靚地,預期可吸引發展商入標競逐,預期可增添庫房收益,減輕財赤壓力。

事實上,踏入今年以來,市況已逐步好轉,尤其是自從兩地全面通關後,整體樓市亦轉趨活躍,隨著市況復常,預期政府推出多幅「巨無霸」靚地,應可獲市場發展商競逐,料可增添庫房收益。
張日強
張日強 - 政府推多幅「巨無霸」靚地增庫房收益|樓聲隨筆
 張日強 - 政府推多幅「巨無霸」靚地增庫房收益|樓聲隨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