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 網約車汰弱留強(二)|北漂見聞

2023/07/10 03:23:52 網誌分類: 經濟
10 Jul
        網約車進入汰弱留強的大時代,不僅意味着車輛和平台勢將面臨洗牌,司機數量的飽和,亦表明從業人員的競爭也會愈來愈激烈。

自從該行業誕生之初,市場就期待網約車能夠為人們出行提供多一種選擇,從而減少自購車輛的需求,緩解交通擠塞。但事實上,在馬路上出現突然急停、隨意打尖、龜速行駛等行為,人為影響交通秩序的,往往都是這些車,與以往的士司機的一些陋習毫無分別。這樣的網約車愈來愈多,讓本就擁堵的道路壓力更大,司機的安全規範駕駛意識有待提高。

另外,網約車司機的服務質素參差不齊,亦是行業一大痛點。一般而言,平台司機提供的服務,會因應用戶所叫車輛定單的種類有所不同,即專車司機通常都會着恤衫西褲,下車等候,幫忙提行李並主動問好,但這類服務價格亦偏高。其他類的定單,如價格較平的快車,司機通常不會有上述服務,與用戶的溝通亦較隨意,筆者甚至遇過變相拒載的情況,即接單後打電話給乘客表示無法前往目的地,建議乘客單方面取消定單,如此一來取消定單的責任就不在司機一方,乘客則有可能被系統判定違約而影響日後叫車的信用。

無論如何,網約車的存在價值,在於讓老百姓的出行更方便。因此比起車輛升級換代,提高司機整體質素及淘汰各種良莠不齊的平台,同樣重要。希望在經歷一輪優勝劣汰後,日後打網約車的時候,乘客可以更安心舒適。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朱小新 - 網約車汰弱留強(二)|北漂見聞
 朱小新 - 網約車汰弱留強(二)|北漂見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