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 搖滾音樂「劫」(一)|北漂見聞

2023/10/09 02:59:40 網誌分類: 經濟
09 Oct
        

剛過去的中秋及國慶「黃金周」,是內地疫情3年後,第一個完全放開旅行及各類消費的長假。為刺激疲弱的經濟,全國各地均想盡辦法「博出位」吸引遊客。位於河南省的南陽,在這樣的背景下卻以一種不太光彩的方式,意外地迅速紅遍全國。

事緣南陽在長假期間舉辦了一個名為「迷笛音樂節」的大型戶外活動,在3日4夜內(9月29日至10月2日)邀請80多個搖滾樂隊及藝人現場獻唱,當中最大牌的包括崔健。據當地傳媒報道,音樂節首日已吸引來自於各地逾3萬名觀眾親身參與,整個活動期間累計觀眾更有約15萬人次,對南陽市及周邊地區的酒店、交通、食肆等消費起到拉動作用,實現了旺丁又旺財。

故事若至此結束,則南陽或作為地方政府以文旅拉動經濟的典範,誰料接下來發生的一幕幕,卻讓事件大反轉。就在音樂節最後一日,多名參與音樂節的網友在社交網路表示,個人財物遭竊,現場丟失的不僅包括露營用的帳篷、睡袋、拖車,還有手機、平板電腦、銀行卡等貴重物品。有失主反映,其當日只是上了個廁所,返來後發現自己攜帶的3件衣物、2對鞋及替換的內衣褲,連同帳篷一起不翼而飛。

有網友現場目擊,一些不知從何處進入觀眾區域的大爺大媽在周圍翻東西。另有網友指,離開音樂節現場時曾見到大量當地村民裝扮的人,開着三輪車在場外轉悠,每輛車上都裝有疑似來自觀眾區域的物品。事發不久更有網友爆料,在二手物品交易平台上看到來自南陽的用戶成批兜售帳篷的視頻。原本好好的一場音樂節,竟然成為村民偷竊擄掠的音樂「劫」,讓人瞠目結舌。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朱小新 - 搖滾音樂「劫」(一)|北漂見聞
 朱小新 - 搖滾音樂「劫」(一)|北漂見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