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 南陽音樂「劫」(三)|北漂見聞

2023/10/30 03:01:04 網誌分類: 經濟
30 Oct
        

河南南陽花大力氣舉辦的迷笛音樂節,最終慘變音樂「劫」,有其離譜的一面。但事實上從當地政府及普通民眾為之付出的時間、精力及金錢來看,不可謂不努力。

筆者翻查近期的相關傳媒報道顯示,為辦好音樂節,南陽市多次組織召開籌備會議,圍繞停車場設置、交通接駁、生活保障、電力供應、醫療保障等,進行協調溝通。早在在活動開幕的前兩周(9月19日),大會的志願者培訓活動就已經展開。音樂節開幕當日上午,市委書記、市長親自落場擔當志願者,來到火車站熱情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樂迷,向樂迷朋友問好並送上紀念品。官員能做到這一步,在內地是非常少見的。

音樂節期間,南陽組織300多輛接駁巴士,開通多條接駁專線、夜間疏散專線服務樂迷,在市區、車站、飛機場、保安、醫務人員、保潔人員、志願者等各司其職。有網友分享,由於音樂節期間當地下起了大雨,很多市民看到有樂迷沒擠上公交車又打不到車,自發組織起來免費接送。工作人員及普通老百姓的善意讓人感動。

另有樂迷分享,某一日參與完音樂節回酒店,為了不讓沾滿泥的鞋踩髒房間地板,就把鞋子脫在房外,然而次日其驚喜的發現,自己和同伴們的幾雙對鞋,已被酒店工作人員洗好,整齊地擺放在房間門口,而酒店工作人員還主動幫其免費清洗烘乾淋濕的衣服。這些都是當地服務業展現出的熱情好客。

不過讓人唏噓的是,上述努力最終因為一些村民的偷竊及擄掠而化為烏有。比起「危機公關」,如何避免類似的悲劇重演,當地乃至全國各地方政府都需要認真總結反思。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朱小新 - 南陽音樂「劫」(三)|北漂見聞
 朱小新 - 南陽音樂「劫」(三)|北漂見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