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 音樂「劫」同場加映|北漂見聞

2023/11/06 03:01:44 網誌分類: 經濟
06 Nov
        

筆者前幾周的專欄,分享了國慶黃金周期間,發生在河南南陽音樂節的令人瞠目結舌的集體擄掠事件。然而,讓人意料不到的是,對於你我而言是匪夷所思的行為,在當地卻是村民的日常習慣。

話說幾日前,社交網絡有報道指,河南周口的一位大媽,承包的藥材田成熟了待收割,但在正式收割前夕,每晚都有大量附近村民進入藥田裏偷挖藥材。大媽遂報警求助,誰料警察前腳一走,村民立馬繼續偷。

警察不可能24小時替大媽守護藥田,於是大媽只能僱了20多個壯丁日夜值守。誰料20個人亦寡不敵眾,依然沒攔住幾百個瘋狂哄搶藥材的村民。大媽總共被搶走2萬幾斤藥材,以市價每斤10元(人民幣,下同)計,損失多達20萬元。更讓人氣忿的是,這些村民非但搶藥材,還搶生意。被搶去的藥材,被那些村民賤賣6元一斤,讓大媽欲哭無淚。

故事至此仍未完。哄搶事件引發巨大的輿論風波,於是當地政府立即派人調查,但給出的處置意見稱,那幾百個村民們是在「執」大媽收割遺留的藥材,是當地多年來的習慣。換言之,村民們既不是偷亦不是搶,而是「執」!

如此看來,南陽音樂節變成音樂「劫」,似乎也不奇怪了?事實上,音樂「劫」同場加映的,除了藥材「劫」,近期還有玉米「劫」。河南鄲城的某條村,上個月一間農業公司承包的2000多畝玉米亦遭600餘村民搶了400畝,報警後官方的處理同樣是不置可否。

看到這裏,網友是否應感到欣慰,原來河南村民並不是欺客,他們對本地人一樣如是呢!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朱小新 - 音樂「劫」同場加映|北漂見聞
 朱小新 - 音樂「劫」同場加映|北漂見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