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 「雪糕刺客」難自救(一)|北漂見聞

2023/11/13 03:01:49 網誌分類: 經濟
13 Nov
        

筆者去年的專欄曾提到,近年來內地越來越多的雪糕,看似其貌不揚,但當你將它們從超市或雜貨舖的雪櫃拿出來到收銀台埋單時,其動輒十幾廿元甚至幾十元的高昂價格(人民幣,下同)會「刺」到你肉痛,因此被稱為「雪糕刺客」。

隨着今年以來內地經濟衰退,民眾消費降級,這些「刺客」們的日子過得如何?本土品牌「鐘薛高」作為眾多「刺客」中的一員,日前據報道,已頻頻拖欠員工及供應商資金。

近日多名自稱鐘薛高員工的網友在社交網絡爆料稱,不久前遭「優化」(即裁員,為內地較婉轉的一種表述),在與公司協商賠償及離職後,後者並沒如期支付約定的補償金和工資,公司回覆稱主要是「帳戶上沒有錢補償,要再等」,但公司並未告知具體需要等待的時間。此外,社交網絡另有聲稱是該公司員工的爆料指,早在8月公司已表示工資將延遲發放,至今未有說法。

筆者翻查鐘薛高資料,其官方社交平台微信和微博最近一次更新為8月,換言之已有3個月無人維護。在其最新一條微博的評論區,有疑似合作方討要費用的留言,指3月給其做的項目,發票4月初就開了,至今尚未付款。網路上另有各類小道消息顯示,該公司近期一直在減價銷售清庫存,但如今全國大部分地區已進入深秋甚至初冬,銷情如何可想而知。

鐘薛高對上述情況,日前回應傳媒時並未予以否認,而是表示公司正在積極解決相關糾紛,目前營運一切正常,可見其現狀的確不妙。一代網紅雪糕從崛起到殞落,皆在彈指之間。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朱小新 - 「雪糕刺客」難自救(一)|北漂見聞
 朱小新 - 「雪糕刺客」難自救(一)|北漂見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