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 食咗落肚不張揚|好味大過天

2024/01/12 03:35:35 網誌分類: 生活
12 Jan
        

眼前這碟蜜餞金蠔亮麗金黃(見圖),靚到不得了,每一隻都既飽滿又體態完美,火候拿捏準繩。印象中小時候未吃過金蠔,過年吃的「發財好市」,都是用曬到乾硬的蠔豉配真正的髮菜,當時已經覺得蠔豉很惹味,但後來發現原來有金蠔,直情愛上了。金蠔晾曬的日子非常短,蠔身保持相當軟度,最重要是蠔汁收得極之香濃,蠔豉反而只是味濃卻被失諸蠔香。

可惜,每人只有1隻。不能怪大廚,因為我們一向都用刪減法來應對大廚的慷慨。無他,大家都想吃多幾道菜,這似乎是「才女才子開心午飯組」的態度。去年獲大姐大哥大收納為其中一員,到現在依然有點得戚。這組合始於偶然,以人生閱歷計我最淺,輪流做東,每一季聚兩次。自知叨別人的光,但根據模糊邏輯也算是「才子」啊,加上經常坐在大才女旁邊,實在沾了不少才氣。

群組取「開心」之名,百分之一百貼切,因為大家都明白人生至此,尋開心最重要,即使語帶抵死或明知挖苦,但大家都懂得享受箇中幽默和機鋒。有些飯局說來說去都是某幾件陳年舊事,講得多自己不厭人家也厭,但這個組合都是在各自專業內領風騷的頭面人物,我叨陪末座聽到不少內幕和不為人知的蝦碌細節,人性本來就是有得八卦特別開心,大家心領神會江湖規矩:「食咗落肚,不會張揚!」如此才長聽長有。

更難得是只需飯來張口,不必傷腦筋去哪裏吃?吃甚麼?因為當中有一個很有心思的私房大廚葉冲。不過,每次寫來的菜單都為大家帶來煩惱,總要萬般不情願的剔除一兩道,因為往往豐富得超出預期,但今次的金蠔例外。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