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叔公啟事錄
二叔公啟事錄
二叔公啟事錄

陳啟豪 - 投資三跑債利弊|二叔公啟事錄

2024/01/22 03:06:17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an
        

機場管理局發行的50億港元零售債券,成為普羅大眾茶餘飯後的熱話,尤其是當前恒指又再低見15000點,市況麻麻情況之下更加成為焦點。這批債券與機場三跑道的建設工程緊密相關,為市場提供獨特的投資機會。在分析這些債券的利弊時,我們需要考慮多個方面,包括其投資回報、風險程度以及與其他投資選擇的比較。

首先,這些債券的年利率為4.25厘,並且每3個月派息一次,這對於尋求穩定收入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吸引人的選擇。市場普遍預期利率見頂,本港定存利率亦相繼有所調整,相信4.25厘的定息回報會有不少捧場客。此外,債券設有提早贖回機制,投資者可以在需要時贖回債券,獲得100%的本金和相關應計未付利息,大大降低投資風險。

然而這些債券也有其局限性,過去政府發行的iBond、銀債、綠債等均有穩定且可觀的回報,都出現「爭崩頭」情況,加上機管局債券的總發行規模僅為50億元,意味每位投資者能夠購買的債券數量有限。假設投資者最終只能購買5手債券,那麼整個期間的總利息收入大約只有5300元,對於大額投資者來說,這樣的回報可能顯得微不足道。

雖然近期銀行醞釀減息,但不少3個月定期仍有4厘以上,美元定存甚至更高,假設存戶有100萬元的資金,其利息收入3個月也可能超過少額機管局債券的總回報。因此對於大戶來說,當比較機管局債券與其他投資選擇時,其吸引力可能會有所不同,可能不是最佳選擇。投資者在做出決策時,應該根據自己的財務狀況和投資目標來衡量利弊。

靄華押業主席

陳啟豪

陳啟豪 - 投資三跑債利弊|二叔公啟事錄
 陳啟豪 - 投資三跑債利弊|二叔公啟事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