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新盤連環熱銷報捷的持續威力|樓聲隨筆

2024/04/08 00:11:00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pr
        

全撤辣的效應有多大威力?看看近一個月發展商推出的新盤銷情,再看看整體樓宇買賣宗數,再看市場各路客源紛紛湧出來的動力,不論新盤或二手市場都有明顯的成交量,繼上月將軍澳日出康城新盤於5日內便沽出約520伙後,上周開售的黃竹坑鐵路上蓋新盤更發揮得淋漓盡致,現場可謂難得一見的萬人空巷再次展現眼前,市場各路客源紛紛湧出來,發展商推出的422伙於單日內近乎售罄,銷售成績振奮整體樓市,預期將引發新一輪推盤動力。 

鐵路盤連番開售紛報捷

  上周六開售的黃竹坑鐵路上蓋住宅項目,由於開價相對吸引,首批開售呎價約2.1萬,其後兩度加推每呎售價約2.2萬及2.3萬不等,隨即引領大批客源湧出來,合共收約2.8萬票的紀錄,當日開售的場面極具震撼,場內及場外都都擠得水洩不通,引用「萬人空巷」來形容當日境況完全不誇張,首批合共422伙,於即日售出413伙,成績相當理想,對新盤市場可說打下一支強心針。

  自2月底《財政預算案》公布全撤辣後,市場氣氛隨即全面升溫,新盤及二手樓市場的睇樓及成交量都顯著回升,上月新盤的成交量急速彈升,全月一手成交攀至約4170宗,除按月激增逾14倍外,並創20年單月交投最高紀錄,全撤辣後各路客源先後加入本地市場,除了本港用家外、投資者、大手客,以及內地買家等均湧入樓市,預期本月新盤仍可再消化3000至4000伙。整體樓宇買賣亦急速升溫,上月整體樓宇買賣錄約5013宗,較2月份3189宗大幅彈升逾57%,反映政府全撤辣後市場用家及投資客大舉出動,令整體成交量急速彈升,預期4月整體成交量將再度創新高,有機會重上9000宗高水平。

  事實上,新盤及二手樓的成交量有明顯的彈幅,繼上月將軍澳日出康城於5日內先後沽出約520伙後,同樣位處鐵路上蓋的黃竹坑新盤亦錄得銷情報捷,對發展商的推盤信心大大增強,預期本月將有7至8個全新盤接力登場,涉及逾2800伙,料可測試出市場的承接力。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