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 新盤熱銷乘勢添食力吸向隅客|樓聲隨筆

2024/04/09 00:40:58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pr
        

市場兩個焦點新盤先後熱賣,吸引各路客源湧出來,加上低價推盤令用家及投資客等爭相購貨,不少準買家更未能進場,發展商見市況急速升溫,隨即加推應市,以便力吸市場向隅客源。發展商分別採取不同策略應對,除了加推提價外,亦有採取原價推盤策略,希望增加成交量以打穩基礎,往後再部署輕微提價等,以免嚇跑買家。

  政府全撤辣後,隨即引領大批用家及投資者湧出來,過往樓市興旺時的大手投資客亦加入戰團,先後斥巨資大手購入,由於付款條件吸引,只要樓價緩緩回升,採用建築期入市的買家,到樓盤交付時亦會上會,預期下半年將進入減息步伐,相信對樓價有一定的支持作用。以上月樓宇買賣宗數而言,合共錄得5013宗,較2月份的3189宗大幅彈升逾57%,反映政府全撤辣後市場用家及投資客大舉出動,令整體成交量急速彈升。以現時的實況,尤其近日一手新盤的推售及吸納情況計算,再結合二手樓市場部分筍盤頻頻錄成交,預期4月整體成交量將再度創新高,有機會重上9000宗高水平,由於屋苑成交以減價盤主導,預期樓價只會維持平穩的路向,至於樓價回升仍需待進入減息周期後才會逐步浮現。

  事實上,近期新盤推售連番報捷,發展商亦趁勢為旗下新盤軟銷及推廣,除了上述兩焦點盤外,市場仍有3至4個新盤部署出擊,涉及單位約3000伙,預期即將推售的新盤仍會繼續以低價搶攻,以便力吸市場各路客源。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