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翟道翟的雞髀遺憾

2006/07/28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8 Jul
離開曼谷,的確有一點點遺憾﹗直到今天,偶爾還會想起那一大堆雞髀,我猜至少有幾百件,可是那天我竟然一件都未試過。

   這是在曼谷「翟道翟假日市集」見到最「醒神」的一幕。是的,這個堪稱全世界最大的跳蚤市場,逛了不足四分一的範圍,已經有點惴不過氣,就在這時,遠處傳來香氣,跟着鼻子走,終於看見這一大堆看樣子不是雪藏過的雞髀。

    朋友常提醒我,到東南亞旅遊,小心飲食,尤其是街邊檔販賣的東西,衞生程度不可靠,忍口為妙。坦白講,正如上星期我提到的,我連螄蚶都敢食,雞髀還要怕甚麼。

    在翟道翟這個「桑拿市集」,只見兩個胖婦圍在大火爐前,把一隻一隻雞髀放入大油鑊,炸至香氣逼人,但此刻實在熱不可耐。做了半世人,這才是第一遭去曼谷,就是怕泰國的熱。

    那兩位胖婦看來已習以為常,一滴汗都沒有,而很多泰國人吃得津津有味,我卻已濕得一塌糊塗,熱得昏昏暈暈,正要找出路走人。熱辣辣的雞髀的確令我精神為之一振,但一想起「熱」,食欲全消。回到冷氣間,才猛然覺得自己蠢到加零一,根本不用留在市集一邊吃一邊受苦,應該買走一隻找個舒服的地方慢慢歎。唉,都怪熱到失去理智。

    因為熱帶來的遺憾何只一次,有一天到曼谷知名的Calderzzo餐館吃意大利菜,名不虛傳,捧着肚子走,但走在那條尚算清靜的大街上,看見有多個街邊檔,即炒即燒各式粉麵飯和沙嗲,那種陌生的香氣,似乎是泰國地道美食的獨特風味,使人着迷。

    以我的為人,無論幾飽,都有能耐試幾檔,可是太陽伯伯太惡了,我無法忍受在烈日之下靜心品嘗美食,我只能貪心的看多幾眼、聞兩兩口香味。為食人 梁家權

  

  

  

回應 (4)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6/07/28 21:44:39 回覆
答菜心:

菜心,
閣下的外號與我在大學一位同學一樣,當我第一眼看時,以為是他,但看行文便覺不似了。
是的,我這次真失策,活該!!!說起來,我未吃過棉蘭的炸雞,看來有機會便不要再優柔寡斷,幾熱幾翳焗都食。
唉,你說我傻瓜樣,我實在是內內外外都汗濕透了,不知幾狼狽就真。

2006/07/28 21:44:39 回覆
菜心問:

哎呀,想不到您會帶著遺憾回港, 這次您真失..............失策!! 很想馬上去曼谷食雞髀,但又怕它不夠印尼棉蘭的好食, 也許曼谷的味道好過它也說不定.想起來口水都想流哩~~. 我出外旅遊,面對美食,想食就食,那怕帶著脂肪回來也不後悔. 望下次您再出外旅遊時切記對有感覺之美味食物不可寡斷, 要果斷!!! 否則因您的傻瓜樣都令太陽叔叔笑得 喘不過氣來....

梁家權
梁家權 2006/07/28 10:53:13 回覆
答Dickson YEUNG (北半球流浪客):

Dicken,
你去了那麼多地方,令常在香港營營役役的人羡慕不已,如果我後生時有你一半的灑脫,不受俗務纏身,我也想跟你一樣,去遍世界每一個角落。
關於翟道翟的問題,我是聽當地人說,以及看一些旅遊資料也是這樣說,當然盡信書則不成書,而且我也相信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道理,乜乜之最不會是永恆擁有的頭銜。
莫斯科那個的確很大,但我想泰國人不會把俄羅斯當成東南亞一國,所以他們可以說翟道翟是東南亞最大的跳蚤市場。
然而對我來說,即使翟道翟小如香港政府大球場,它之熱,我逛了兩個block,已經又熱又焗到飛起,我會覺得它好像走不完的撒哈拉大沙漠。

2006/07/28 10:53:13 回覆
Dickson YEUNG (北半球流浪客)問:

梁先生: 你好! 今早, 看過你在頭條日報關於泰國曼谷翟道翟的描述. 非常精采, 多謝分享. 但有一點澄清跟進, 請多多指教. 我曾到過北半球超過八十個城市流浪. 泰國曼谷翟道翟, 只算全北半球第二大的跳蚤市場. 全北半球最大的跳蚤市場, 應屬俄羅斯莫斯科市內東北之跳蚤市場. 請多多查証, 指教. Dickson YEUNG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