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十月必食德國燒豬膝

2011/10/11 10:44:00 網誌分類: 生活
11 Oct
        每年十月,都總覺得最有食神,一來許多海鮮當造,二來又是吃大閘蟹的最佳時節,不過最激的還有傳統德國啤酒節,熱鬧的嘉年華會氣氛最啱成班朋友一起歡聚暢飲怒食,很容易在開心的氛圍下,不知不覺愈食愈多,好在米珠蓮非好酒之人,對啤酒興趣不大,否則在十月裏必再多出一個啤酒肚,屆時張玉珊姐姐都未必幫到我。

        說起啤酒節,今年幾個大型的應節活動都已為友儕們的聚會目標,像經已第二十屆的馬哥孛羅德國啤酒節,為亞洲最大型的戶外啤酒節,每年均會引入純正的德國啤酒,至於今年收到風會特別購入源自德國慕尼黑的盧雲堡啤酒節限量版啤酒,其歷史可追溯遠至一三八三年,麥芽香味突出、泡沫細膩、口味醇厚香甜,每晚僅限量供應二百杯,好啤酒者記得早點到場。不過米珠蓮更愛它們的燒豬膝,外皮脆口,內裏肉質軟腍,非常香口惹味;之後再留肚吃蘋果酥卷配雲呢拿汁、德國芝士餅等甜品,夠晒滿足!

        至於百年德國啤酒品牌Erdinger所搞的啤酒節也見精采,除了啤酒任飲,還會有樂隊助興,以及各式啤酒耐力戰、推啤酒等比賽,玩到人人情緒高漲!而Erdinger的啤酒節另一吸引是供應多款限量啤酒(據知今年有小麥啤酒),只此一家。另德國傳統食物亦不容錯過,當中以德國腸為必食首選,包括法蘭克福腸、慕尼黑白腸、德國香料腸及紐倫堡腸等,烤好後熱辣入口,先是咬腸衣時發出的清脆聲,然後咀嚼內裏鹹香的肉,味蕾即時感到滿足,再配酸椰菜或薯蓉同吃就更完美,所以米珠蓮每次單是吃腸仔,已吃得心花怒放啦!

        查詢:21133217(馬哥孛羅酒店)、29730116(Erdinger)

        米珠蓮

        
■燒豬膝
■燒豬膝
■多款德國腸
■多款德國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