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戰評:共產又如何,樂與狼共舞

2012/02/24 09:30:30 網誌分類: 政治
24 Feb

    特首戰至今,又有新形勢!

    星島日報訊,指西環放風,表示振英的提名票應反映民望,是以梁振英提名票多達292張。由此至終,我都堅持梁唐二選一,梁振英與唐英年能力差天共地。我估,由唐唐在公眾面前連連失言開始,阿爺都好清楚唐英年唔掂。

    阿爺想香港點?簡單再不過,兩個字--穩定!

    有乜慘得過成日家嘈屋閉,日日俾CNN轉播香港示威又遊行?唐唐阿爸係愛國商人咁又點?佢阿爸提供給祖國的利益和愛心,大得過美國一個CNN鏡頭的威力?唐唐話對手狼且狠,又唔唸下幾乎所有炸彈,其實都不是人家丟過來,九成係自己把控制唔住的笨口招惹過來。打個比方,佢個唐宮事件和他的Love Letter只係炸藥,但無信管炸藥係唔會爆,如果請我做佢拆彈專家,我第一個建議就是請他拆除信管,即是他的嘴巴。上周網誌我已提出,新聞界對他的怨恨是他自己招來,市民一樣。

    問題是,為何唐梁二營,都認為自己得到阿爺指示話放行?

    政治從來都是表演,因為面向群眾,為要服眾,領袖不能服眾,結果只得一個亂字。既要服眾,就要製造機會讓勝者展現能力,其中一個方法,就是用個笨豬襯餓狼,還要造出個緊張形勢,讓觀眾好好緊張一番,然後鬆一口氣,如同所有超人及武術片,主角初段一定處於下風。

    華夏民族是個工具理性很強的民族,講到底就是唔理好歹,最緊要有實用價值,最佳體現就是鄧小平的名句--唔理係黑貓定白貓,能抓老鼠便是好貓。於是,儘管曾蔭權是天主教徒,都一樣可以當上特首。人人話曾蔭權唔得,其實在他管治下,香港基本上無風無浪度過了七年,至少阿爺沒有因為管治問題傷過甚麼腦筋,曾蔭權可說順利完成歷史任務。別小看這無風無浪的七年,背後充滿暗湧,換上另一個人,未必都能壓得住暗湧,不讓暗湧變成大風大浪。

    在《鐵齒銅牙紀曉嵐》一片中,最記得皇帝同時重用紀曉嵐與和坤,和坤是個貪官,但皇帝知道他的本事,隻眼開隻眼閉,為的只有一樣,和坤忠心,不會背叛,而且壓得住下面一大班臣子,幫皇帝老爺省下好多麻煩。想想看,梁振英和唐英年,誰有這種本事?我打死唔信唐英年有這種本事,以致無論他私生活如何荒唐,都可讓阿爺隻眼開隻眼閉。

    中國人幾千年歷史都在人際關係中打轉,講到人事鬥爭,我覺得沒有哪個民族強得過中國人,只是中國人素來易於滿足,也從沒有想過要征服世界,所以鄭和七下西洋,威名明明可比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卻只要求藩屬進貢,從沒想過侵佔他人土地。如果中國人性格再稍為外向一點,由三千年前開始,就學像白人一樣喜歡到處插旗,也許今日世界第一語言是華語,而不是英語。想想看,中國擁有最大版圖的時候,是由擁有多少印歐血統的成吉思汗統治的年代,不是漢人統治呢!

    話題岔開了,我想說的,是中國人的政治騷,遺傳了華夏民族四千多年的優良血統,必然精彩。精彩的政治鬥爭,免不了有點血腥味,今日的鬥爭只是互揭醜聞,已算是很文明了。No pain, No gain!

    有民調話七成大專生信梁振英和曾鈺成是共產黨員。我好奇怪,為何香港人這麼介意共產黨。首先,共產思想建立在一個烏托邦理想之上,立意上沒有甚麼不好。而且,在許多歐洲國家的民主制度中,都有認同共產理想的黨派,實際上共產不一定與民主相沖。再者,中共是國家的執政黨,是事實,任何人有志於參與國家發展,加入共產黨是一個最便捷和實用的途徑。

    香港回歸中國15年,香港人基本上是接受的,因為香港人實際上都是華夏民族,文化和人情上與祖國相通。只是,幾十年的政治動盪,以及西方輿論的影響,讓香港人嚴重恐共,連架個高鐵連接北京都怕一餐死,恐懼過頭。不過,當代中國國情變化極快,中共也不再是當年的毛共,今日還在恐共,是否有點跟不上當代世界情勢?

    自回歸那一年起,我就想,中南海有上海幫,幾時才得有香港派?素來中共主席和總理都是北方人,幾時才得有南方人?香港人說自己愛國,但說到加入共產黨,就震過貓王,這算是那門子的愛?發展國家,不是有錢,或者空喊口號便行,至少得多點了解中國政治如何運作。佛曰: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香港人不願加入共產黨,就永遠無法從核心處參與建設中國,枉談孫中山的建國理想。所以,如果梁振英和曾鈺成是共產黨員,我更支持。

    聽說城大教職員曾被梁振英開刀對付過,以致今日加薪加得少。我以為那是對香港人總體來說的德政,因為公帑節省了。彭彭曰:成為狼的同伴,榮辱與共,成為狼的獵物,痛不欲生,必與狼周旋到底。所以,如果梁振英當選,將會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但無論如何,總比誤中笨豬引爆炸彈飛來的碎片,死得不明不白好!

    在西歐童話中,狼的形象雖不大好,但在印第安文化和大和文化中,狼不是那麼差。大家記得,在《與狼共舞》一片中,與狼共舞是個好名字。而在日本文化中,狼與神同音,是神聖的存在,所以宮崎駿動畫《幽靈公主》裡,女主角總是和狼在一起,而在《狼與香辛料》故事中,狼更成為女主角的真實屬性,是賢者象徵。至於我家文化呢,大女兒最喜歡《喜羊羊》裡的灰太狼和紅太狼,曾畫下不少狼作的說!

 

 

回應 (8)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2/02/25 00:17:05 回覆

Trans

友人說,在中國加入共產黨的,多數是想做官。

我唸,在中國入共產黨跟在香港考AO或EO做官,分別唔係太大了。

彭彭
彭彭 2012/02/25 00:03:54 回覆

共濟會係咩東東黎?

秘密結社?

我係地球人,我地想地球人做特首,唔想外星人做。

中國人,唔理係咩貓,能捉老鼠的都係好貓。

利用,利用,再利用!只要大家有共同利益在前,就可以合作,有用就用盡佢,毋須理會來歷!

這才是中國魂!!

陰謀邊個人無?

諸葛亮早知魏然有反骨,還不是用他用到背叛那一天為止?

*咦,我發現我揮手都可以中指無明指靠在一起喔!唔通我都……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2012/02/24 22:22:40 回覆

你們是否想讓共濟會的人繼續做特首

{#201202240441069205.jpg}

{#201202241042021024.jpg}

中指和無名指合在一起這是共濟會常用的手勢。

2012/02/24 16:15:57 回覆

我想,以唐营的人脈,如果真的是隻共產狼,怎會查不到,根本不是什么大秘密,我爸妈是党员,弟弟,妹妹和妹夫是党员,我也曾经是共青团,若不是去了外国我也会是党员。

彭彭
彭彭 2012/02/24 12:35:20 回覆

謝謝好友賜星,港人要狼唔要豬啦!

下年麥當勞開心樂園餐可能有得換大灰狼玩具的說QQ

2012/02/24 11:16:52 回覆

我們可能真的需要由狼來做特首。 +4

2012/02/24 10:38:28 回覆

好文章﹗ {#20080430201719733.GIF}

立 冬
立 冬 2012/02/24 09:57:47 回覆

七一遊行,可以跟你結伴了. {#icons_cat1}+2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