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酒店太子女私秘蛋卷

2012/05/25 08:41:34 網誌分類: 經濟
25 May
        每次到麗豪酒店,都是為它的中菜店富豪坊而來,點心、燒味和小菜都有不俗的水準,據稱酒店集團的太子女也常常到此用膳,廚房的出品自然要做到最好。不過周日友人相約到酒店,卻棄中菜,轉攻日本料理,原來他早前曾到這家味房居食屋作客,吃得頗為滿意,於是帶米珠蓮來品嚐一下。

        首次來到居酒屋,意料之外是地方闊落,環境相當舒適,除一般的四人座位,另有大型卡位沙發和鐵板燒區席前位,座位之間相距隔遠,可說是飯聚和傾密偈的好地方。食物方面,基本上各式日本料理齊備,包括和風沙律、串燒、燒物、壽司刺身、天婦羅等,選擇眾多。友人說其中一道必食的是芝士野菌玉子卷,原先只屬大廚私下為酒店太子女特別而設,結果極討太子女的歡心,於是索性加入餐牌之中,分甘同味。入口果然滋味,蛋煎得很香軟,內裏的野菌以芝士汁煮過,相當甜美,配搭一起味道更是出色!

        友人之後再推介五色米天婦羅,以米通代替脆漿,色彩繽紛之餘,也增添了咬口,是不錯的處理手法。另黃金燒大頭蝦及和牛琥珀沙律,米珠蓮和友人同予很好的評價,大頭蝦燒得香口,肉彈味濃;至於和牛琥珀沙律所指的琥珀,其實是以寒天做出一層透明薄膜,包裹着和牛和沙律菜,入口多了一份軟滑感,效果有趣,而和牛也燒得軟腍,最後一人叫了一碟,方才夠喉。此外,刺身方面也屬新鮮貨色,特別留意近期主打加拿大海膽,鮮味頗濃,謹記柯打。

        查詢︰21321256

        米珠蓮

        
■芝士野菌玉子卷
■芝士野菌玉子卷
■五色米天婦羅
■五色米天婦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