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澎湃海鮮豬骨鍋

2012/05/30 08:40:59 網誌分類: 生活
30 May
        上星期,友人說要打邊爐,米珠蓮以天氣太熱為由而拒絕,但友人不斷游說元朗有間叫優豪方的火鍋店,其海鮮鍋超大堆頭,說不吃絕對是米珠蓮的損失,結果抵抗不了美食的誘惑而答應了。

        海鮮鍋未現身,米珠蓮先被那家火鍋店之大嚇窒,粗略估計,應該超過六千呎,有大量卡位,還有十數張可容納十多人的圓枱,感覺闊落開揚。就坐後,侍應便捧來一盤醬料,雖然不外乎是葱、蒜、辣椒,但賣相整潔,每兜都滿滿的,絕對加分。看看餐牌,火鍋湯底選擇頗多,當中澳門豬骨鍋、花膠魚肚鮮雞鍋、北海道牛乳鍋、海鮮豬骨鍋都很吸引,友人則極力推介海鮮豬骨鍋。鍋一上枱,果真是洶湧澎湃,內有豬骨、豬腳仔、花甲、青口、蝦、扇貝、魚頭、雞腳、蘿蔔及粟米,如果得四、五人,單吃這個鍋已經很飽,而且一個才二百多元,真的很抵食。

        米珠蓮先嚐一口湯底,味道鮮甜濃郁,相信用了不少豬骨熬煮,友人還說他曾八卦問過侍應,湯頭還加了豬手、雞腳去熬,怪不得其膠質很重,而且愈滾愈濃稠。之後再試鍋內的海鮮,花甲、扇貝都頗大件,吃得出是新鮮貨,而吸了湯的粟米及蘿蔔更甜得過份,難怪友人吃過翻尋味。

        由於鍋內配料太多,所以當日只點了數款火鍋料,米珠蓮推介其M4鹿兒島黑毛和牛,一碟二百元有找,份量多,厚度亦恰到好處,輕灼一下,不用點醬油,其肉味及油脂香叫人甚滿足。另外本地牛肉亦不錯,有牛頸脊、牛肩胛等位置供應,最適合牛魔王一族。查詢:24768818

        米珠蓮

        
■Yoho海鮮豬骨鍋煲 $228
■Yoho海鮮豬骨鍋煲 $228
■M4鹿兒島黑毛和牛 $188
■M4鹿兒島黑毛和牛 $18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