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風味滿載海南島美食

2012/06/01 08:41:42 網誌分類: 生活
01 Jun
        在報章、雜誌和電視等聯合發功下,香港人似乎無樓不成,開口埋口都是買樓,曾經因內地劇集《蝸居》帶出不要成為樓奴的訊息,又被大家拋諸腦後,好像每個人一畢業後就要擁有一層樓,香港人看來真的病了……

        米珠蓮身邊也有一對夫婦朋友,二人收入算是中上,死慳死抵儲落一筆錢,再分別跟銀行和父母借錢,夾硬買下新蒲崗一間豪宅,供款極其吃力,一放工就回家,放假也不足出戶,免得消費,米珠蓮旁觀也替他倆辛苦,試問這又何苦呢?

        上周日飲過早茶後,前往探夫婦二人,敍舊閒聊,轉眼到了中午,提議出外吃飯,為免尷尬,米珠蓮先提出請客當賀新居入伙,順道跟大家開開心心食餐好,雖知二人帶路,竟非往樓下的大型商場去,反直向舊區裏鑽,來不及說毋須替米珠蓮慳荷包,便到了目的地的門口︰仁愛海南美食。小店裝潢簡單,似足街坊格局,看店名和環境,怎也想不到賣的是地道海南島美食。如海南撈粉,以牛肉乾絲作配料,醬汁則用上海南香醬、醋和麻油等,酸甜醒胃;至於胡椒豬雜湯和胡椒豬肚雞煲也很好吃,胡椒味濃,帶點辣香,而且湯底是用上大量豬肚、豬舌、豬骨和雞肉熬煮而成,鮮甜可口。味道好,但消費卻很相宜,所以夫婦二人說,其實慳住使也有不少好處,會懂得尋找和珍惜一些抵食又美味的食店,畢竟面對租金的壓力,放棄大幅加價,自家苦苦支持,怎不教人尊重?這一點,米珠蓮認同,可惜那些吸血業主不會明白呢……

        查詢︰34801366

        米珠蓮

        
■胡椒豬雜湯
■胡椒豬雜湯
■海南撈粉
■海南撈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