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美國咖啡比水更淡

2007/07/27 00:00:00 網誌分類: 寫作
27 Jul
從攝氏三十三度高溫的香港飛到溫哥華,舒服得有點心動,相信有些人霎時移民的衝動由此引起。難得有短暫假期離港,溫哥華只是行程的踏腳石,目的地是美國,抵埗後翌日便開車起步,首站是西雅圖。

   在美國開車穿州過市自由行,已非第一次,今次選擇的西岸路線,九年前也走過,不過今次路程更長,由五號州際公路南下,經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差點便進入加州的範圍。中途在Portland、Tillamook、Eugene、Crater Lake遊玩,最後去到太平洋邊緣的Lincoln City。

   行程緊湊,加上體力不復當年勇,時差問題一兩日之間克服不了,開長途車其實十分吃力,得在中途的公路補給站提一提神。在美加的公路開車,不愁飲食,各大快餐連鎖店星羅棋布。

   我要了一杯咖啡,店員遞上一個半呎高的大紙杯,任飲任斟。我喜出望外,看着裝得幾乎滿瀉的咖啡,心想飲完至少可以支撐多兩三小時車程,但飲下第一口,發覺全不對勁,我有沒有斟錯?走回去查看,容器上明明寫上「coffee」,點解甚麼味道都沒有?

   我記着這店子的名字,發誓無下次。豈料之後飲遍各大快餐店的咖啡,原來都是一樣的貨色,雖說美國的咖啡以淡聞名,但怎可能淡到比水更無味道!我努力搜尋往日在美國的記憶,但偏偏想不起舊時飲過的咖啡是否也一樣的乏味。可能從前對咖啡沒有要求,但今次一心要飲咖啡提神,卻是希望愈大,失望愈大,滿杯飲下,依然呵欠連連。

   在北美生活的朋友說,美國快餐店的便宜咖啡,全都是這種貨色,美國人當水飲,如果想飲有咖啡味的咖啡,去星巴克吧!

   回到香港,酷熱難當,跑進茶餐廳,狂飲一大杯凍咖啡,天上人間,特別醒神。

  梁家權

  

  

回應 (2)
我要發表
梁家權
梁家權 2007/07/27 11:14:50 回覆
答壬宗壬穿鄰杜千:

我的電腦看不到,字體亂了碼。

2007/07/27 11:14:50 回覆
壬宗壬穿鄰杜千問:

冉壬少圭杯戶少竅少坪疹粖肚米垠坪;劣;圬;櫂;屎火坑貝壯罕灰木瘁宗炙鴆0且屹彤外苛峽世叮嶵划岩沁室羌亢豈玄岸場社灼寸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