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遷就的藝術

2007/08/31 19:12:16 網誌分類: 愛情
31 Aug

 

戀人之間互相遷就, 本來就是天經地義, 相敬如賓以禮相待, 凡事都以對方為先的想法當然美滿, 但無奈世事從來不完美, 能找到凡事遷就你的另一半, 是不是一定美滿幸福?

愛情關係中究竟遷就人的一方還是被遷就的一方更有樂趣? 相信這個問題實在太難解答, 畢竟愛情不是數學, 很難以50/50來分清遷就與被遷就的對比...... 0/100太極端, 但當遷就與被遷就的天平變成70/30, 似乎已要注意

愛情是慣性, 所指的就是當遷就變成習慣時, 要考慮的, 其實是究竟自己在遷就或被遷就的過程中得到的是什麼, 以及願不願意繼續延續及接受那股慣性...就好像按摩一樣, 有些位置你會想技師用力地按, 好使肌肉酸痛舒緩; 但用同樣力度去按其他位置又會令你痛得死去活來......要遇到一個懂得遷就你的技師, 談何容易......如果是這樣子, 究竟你要繼續接受一個按得你不甚舒服的技師, 還是要尋尋覓覓, 找一個拿捏準繩的他選?!

其實兩個人走在一起, 無論性格, 習慣和價值觀, 都不盡相同, 所以遷就是必須的

有些人會選擇改變自己, 有些會設法改變身邊那位......, 就正是問題所在, 遷就其實是對對方的一種尊重, 雙方的一種交流藝術, 但並不是要你迷失自我, 或者去改造別人; 一廂情願地麻醉自己盲目遷就, 又或逼令對方去改頭換面, 永遠只是權宜之計, 不出數月便會打回原形, 破壞彼此關係, 甚至分手

遷就的藝術, 在乎平衡, 在乎尊重, 在乎溝通, 在乎交流......但我們又體會到幾多呢?

回應 (2)
我要發表
Keith Ku
Keith Ku 2007/09/03 18:17:47 回覆

To 流若水: 是呀...多數會被對方潛移默化...但在遷就和迷失自我之間, 不致失衡, 已經很好了......雖然我自己都未必做到......?!

2007/09/02 23:07:54 回覆

遷就?多數會被對方潛移默化吧。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