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中大論壇 張五常視像講學

2013/09/16 10:11:53 網誌分類: 生活
16 Sep
        中文大學今年創校五十周年,九個書院齊賀金禧校慶。袁效仁知道,和聲書院下月初舉辦經濟學論壇,邀請四名重量級經濟學者為中大演講,探討兩岸三地的經濟發展。學者張五常將以視像方式與在場三百名中大師生及其他學者,暢談經濟學,活動收益撥捐書院發展。

        演講設問答環節

        和聲書院下月二日將舉辦「中大五十周年紀念經濟論壇——話說天下大勢」,袁效仁同籌備委員會成員、領匯政府及社區合作總監潘啟迪傾過,八二年中大工商管理碩士畢業的他,以校友身份義務策劃活動,見證中大多年發展,他表示:「和聲書院年輕、有活力,亦積極建立聲譽,想幫幫忙。」

        他指,講座雲集多位重量級經濟學者,包括曾任港大經濟學系系主任的七十八歲學者張五常。他是新制度經濟學始創人之一,其論文《佃農理論》曾轟動學界。

        不過,張涉嫌在美國逃稅的案件未結案,因香港與美國有引渡協議,他目前居於內地,近十年未有在港露面,但於博客及內地報章撰文不絕。

        潘透露,為邀請張「出山」,籌備委員會主席、前商界立法會議員黃宜弘早前就親自拜會,以誠意打動張,為中大演講。惟避免遭通緝,講座當日張不會現身香港,但會以視像會議形式,向出席的三百名學生及學者,分享對經濟學的看法,並進行討論。

        其他講者包括中國農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向松祚、港大經濟金融學院講座教授王于漸及科大經濟學系主任雷鼎鳴,他們將解構中國經濟現況及發展,每名講者演講一小時,各設半小時問答環節,由中大經濟學系副教授莊太量擔任主持之一,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亦會出席主禮。

        中港台學者及學生能聚首一堂,實屬難得。袁效仁相信,結合三地人的智慧,可為兩岸經濟發展「獻計」,並促進交流。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