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科大邀《狂舞派》探本土文化

2013/10/07 08:41:34 網誌分類: 生活
07 Oct
        「為了夢想,你可以去到幾盡?」港產舞蹈電影《狂舞派》掀起熱潮,袁效仁知道,科技大學三名人文社會科學院的教授和講師,乘勢邀請了《狂》的創作團隊,包括導演黃修平、監製陳心遙、首獲提名台灣金馬獎影后的女主角顏卓靈與文化評論人鄧小樺,與科大學生探討電影對港產片及本土文化帶來的影響與啟示,而今次更是科大「環球中國文化沙龍」系列的頭炮活動!

        啟發多元思維

        袁效仁與有份籌備活動的科大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谷淑美傾過,她表示,外界一直以為科大只着重理工科及商科,對人文學及社會學的理解不多,希望通過舉辦沙龍,從文化角度與學生剖析社會現象。「利用一個主題性的活動,能有系統地加深同學對文化的討論,而同學亦可與我們一起構思和為活動提供意見。」她強調,任何的題材只要退後一步,都有不同的角度,又認為學生的多元思維需要經過開放式討論訓練出來。

        負責邀請電影《狂舞派》創作團隊的科大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講師梁以文說,一直希望建構一個課堂以外的平台,以學生感興趣但又非學術的題目作引子,將文化和思考角度帶到科大校園,「我們之所以選《狂舞派》為沙龍主題,因為它是近日年輕人的話題,加上又是票房成功的本土電影,能從中窺探出本土文化到底是甚麼。」

        每月一次沙龍

        袁效仁又問過同樣有份籌劃活動的科大人文學部兼任助理教授邵梅儀,在台灣長大的她坦言,香港學生雖然有國際視野,但對本土文化並非清楚了解,「他們有強烈的興趣和熱情,如果能在課堂外以輕鬆的手法,有助他們思考社會文化。」她期望,將來每個月至少有一次舉辦沙龍的機會,又透露正在聯絡一家本港著名雜誌,希望能邀請他們與學生探討兩岸三地的出版文化。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