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浸大環保義工隊

2013/10/21 10:13:33 網誌分類: 生活
21 Oct
        大專學界近年積極推行環保活動,袁效仁知道,浸會大學新學年成立首支全校性的大專環保義工隊「浸大綠動力」(BUGS),吸引逾三百名教職員及學生加入,成為BUGS的一份子。早前七十多位義工親身赴屯門龍鼓灘進行沙灘清潔,收集逾一千磅垃圾,有義工驚見車胎、建築廢料等大型垃圾,決心多為環保盡一分力。

        為了解義工隊的動向,袁效仁同浸大物業處環境健康及安全組主任黃于玲(Lucyana)傾過,她話,浸大○九年起積極推動校內環保活動,希望成立義工隊,能匯聚教職員、學生及其親友的力量,走出校園,融入社區,以實際行動改善環境,並培訓環保義工領袖,令義工隊得以薪火相傳。

        義工隊早前響應香港國際海岸清潔運動,招募七十多名義工到屯門龍鼓灘進行清潔,不少義工都攜朋帶友出席。辛苦彎腰流汗一個多小時,義工最終撿拾十多袋、逾千磅的垃圾,除膠樽及即棄餐具,連高爾夫球袋、車輪及玩具等大型垃圾都有(見圖)。三年級學生義工梁耀祖(Joe)同袁效仁講,「難以想像沙灘的海水是黑色,每走一步,就有幾件垃圾,四周都是建築廢料、發泡膠等,好像永遠都撿不完,很驚訝。」

        環保活動推關愛

        Joe表示,活動令他意識到本港沙灘的污染問題,亦令他對實踐環保有所感悟,願意多做一步。「買麵包不會要額外膠袋;見到朋友自備外賣環保餐盒,亦想考慮試試;見到學校課室無人,會幫忙關掉燈及空調。」

        為讓義工參與社區環保工作,BUGS計劃下月與非牟利機構合作,實行麵包回收,為期三個月,「每日都有大量麵包送往堆填區,不想浪費,所以店舖打烊前,義工會收集賣剩的麵包,送贈予老人院及有需要人士。」環保行動浪接浪,黃于玲話,明年初亦會舉辦植樹日、回收街市剩菜,將之烹煮成佳餚,與基層街坊分享,展現關愛。

        為鼓勵師生多參與環保活動,BUGS亦設立獎勵計劃,義工累積指定服務時數,可獲贈參與生態旅遊或環保小禮物,作為嘉許。袁效仁認為,集腋成裘,積沙成塔,只要大家願意多走一步,定能令香港的環保工作相得益彰。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