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嶺大校慶召千學生校友拼校徽

2013/11/04 08:41:4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Nov
        校友是每所學校的重要資產,袁效仁知道,今年是嶺南大學創校一百二十五周年,嶺大香港同學會在一年前已開始籌備「全球嶺南人大匯聚」校慶活動,並在九月下旬展開多項前哨活動,本月中更是校慶的高潮所在,包括千人共拼校徽和同學日聯歡晚會,預計將有數以千計來自本地及海外的嶺大校友一同參與。

        紅灰之夜作主題

        嶺大於一八八八年創校,同學校友散居世界各地。袁效仁同全球嶺南人大匯聚籌委會主席岑展文傾過,他表示,過去在嶺大踏入一百及一百二十周年,均為母校舉行大型慶祝活動,「不少年紀較大的校友,認為一百二十五年亦是一個重要時刻,於是定於十一月中舉辦一連串的慶祝活動。」

        校慶活動以「承傳.團結.發揚」為口號,寓意嶺南人同根同心,懷抱紅灰精神,齊心協力共創未來。岑展文說,嶺大一向每年有「同學日」,但今年的規模較大之餘,亦是整個誌慶重點項目之一,「預計屆時至少有九十席,現在售票方面已售出八十席,不少居於海外校友專程安排回港參與。」當晚的主題是紅灰之夜,鼓勵所有來賓服飾上有紅灰顏色或元素。

        聽岑展文講,校慶另一重點項目是嶺南嘉年華,「當中除了有籃球比賽、校園參觀導賞團、學生演出外,將有嶺南幼稚園、中小學及大學的學生校友合力拼湊校徽活動,預計參與人數逾一千人。」他表示,嶺大是一所低調的大學,在博雅教育的薰陶下,校友對母校非常重視,而前嶺大校長陳坤耀、陳玉樹亦將答允出席。

        加強校友聯繫

        此外,為加強年輕和年長的校友的聯繫,嶺大香港同學會剛成立了「嶺南人同根共創」計劃,以種子教育基金的形式,資助嶺南教育機構轄下的學校,與青少年和學生有關的項目,「我們已成功籌得一百二十五萬元作為啟動金額,款項將交予大學成立基金,校友每年可隨心隨意向基金捐款,預計最快明年初啟動。」

        袁效仁認為,通過舉辦同學日,一眾校友有機會聚首一堂,了解更多大學的最新發展,並通過捐款藉此回饋母校,相當有意義。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