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緣起半世紀 珠海生獲邀登美軍艦

2013/11/18 08:41:40 網誌分類: 生活
18 Nov
        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日前訪港,袁效仁知道,珠海學院四十名師生獲准登艦參觀(見圖)。據友好透露,珠海學院與美艦官兵有莫大淵源,該校前身珠海學院舊址在九龍塘,學舍在六十年代不但曾借出校園籃球場,予當時因越戰路經香港補給的美軍消遣,更與當年共用校舍的大同中學籃球隊作賽,彼此情誼起緣於此,所以珠海學院師生今次登艦,亦特製記載當年淵源的相冊,送贈美方。

        六十年代曾作友誼賽

        「喬治華盛頓號」日前訪港五天,停泊在青衣對開海岸,袁效仁知道,今次只有少數學校獲准登艦參觀,其中珠海學院四十名師生趁戰艦離港前一天登艦,該校友好同袁效仁講,有關申請於十月中獲批,學生以先到先得形式自願報名參與。

        友好又同袁效仁講,原來珠海學院的前身珠海學院,在六十年代與美艦官兵有莫大淵源,當時校舍位於九龍塘,即現時又一城一帶,與大同中學共用同一校址,「由於珠海學院是私立院校,當時曾借出校園籃球場供因越戰路經香港補給的美艦官兵消遣,久而久之彼此建立友誼,並曾派出當時在學界實力頗強的大同中學籃球隊,與美軍作友誼賽。」

        士兵分享參戰經驗

        師生當日參觀了艦上的飛機維修庫、停機跑道和控制室,就讀新聞及傳播學系三年級的龐浩吉表示,參觀航空母艦是難得機會,艦上共有七十多架戰機,包括大黃蜂戰機,「最難忘的體驗是艦上的『九秒升降台』,從飛機維修庫可以九秒時間迅速升至甲板上的飛機跑道,我們又到相等於二十二層樓高的控制室參觀,讓我們坐上艦長椅,手持望遠鏡,一嚐當艦長的滋味。」

        此外,龐浩吉稱,參觀過程中最深刻是一位曾參與阿富汗戰爭的士兵分享參戰經驗,「那位士兵表示他的好友在戰事中死去,並展示刻有其戰死同袍名子的手鐲,以紀念他。」龐浩吉同袁效仁講,期望下次再有機會可參觀他們在艦上作息娛樂的地方,更深入了解海軍的生活。

        袁效仁認為,戰艦是軍事重地之一,學生有機會一睹航空母艦的風采,實在難得,而且港人不用當兵,相信此行會令學生更了解軍人生活。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