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仁大徵照片悼文緬懷鍾期榮

2014/03/17 08:41:30 網誌分類: 生活
17 Mar
        奉獻畢生積蓄、心血,發展樹仁大學的校長鍾期榮(見圖),本月初因病與世長辭,享年九十四歲。袁效仁知道,校方、校友會和學生會三方均會製作紀念特刊,向這位有原則、有理念、有熱誠的創校校長致敬及悼念,其中校友會製作的特刊將以電子書形式,在二十九日舉行的追思會播放。

        四百名校友投稿

        仁大校長鍾期榮的喪禮將於本月二十五日假香港殯儀館舉行,樹仁大學會於二十九日舉行追思會。袁效仁獲知校友會早前在網上號召,鼓勵校友提交對鍾校長的思念及感激之言,分享相處點滴,以及收集眾校友與校長的合照,輯錄成電子版的紀念特刊,於追思會當日現場播放。

        創校四十三年的樹仁大學,校友人才濟濟,當中不乏知名校友,包括來自工商管理學系的泰昇集團主席張舜堯、有線電視營運總裁曾展章等,袁效仁同仁大校友會負責公共傳訊的冼學良傾過,他表示:「校友會已收集得逾四百名校友的投稿,當中有第一屆畢業生的留言,又有校友上載校長出席其銀婚晚宴的合照,可見鍾校長與學生的親民表現。」

        冼學良指,不少校友的感言都表達出一個訊息,就是沒有樹仁,很多學生可能面臨失學,或未能取得大學學位的機會,其中一位七二年入學的工管系校友黃桂昌更表示,當年成績達標,卻有幸獲鍾校長和胡鴻烈校監收為學生,並感激二人推介他到大律師事務所當會計。

        追思會當天播放

        至於今次構思以電子書形式製作特刊,冼學良同袁效仁講,是基於現時互聯網通訊普及,他期望能於追思會當日同步把電子版特刊上載校網,之後再考慮加入輯錄追思會的情況,印刷少量紙本特刊,送贈校長一家和大學留念。

        袁效仁認為,回顧樹仁學院(樹仁大學之前身)創辦的由來,正因鍾期榮目睹六十年代末香港的專上學位嚴重缺乏,遂於七一年創校,至今為社會作育不少英才,而鍾校長一生造就多個「第一」傳奇,包括全國司法試第一名、中國第一位女法官,以及促成樹仁為本港首所私立大學,絕對是值得尊敬的人物,其離世實是本港教育界的損失。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