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校友40瓷畫捐明愛專上學院

2014/03/24 08:41:36 網誌分類: 生活
24 Mar
        不少自資院校近年積極發展軟硬配套,以「升格」私大為目標。袁效仁知道,明愛專上學院一直有意建設全港首所天主教大學,校長關清平更期望五年內實現目標。不過,發展需要大量資金,單是將軍澳新校舍的總建築費便達近八億元,院校一年前開展籌款,目前籌得數億元。最近更獲有心人捐贈一批瓷畫作拍賣,支持院校發展。

        建築費近八億元

        明愛專上學院一二年獲政府批出鄰近校舍的將軍澳地皮,興建十層高新校舍,總樓面面積達三萬平方米,建築費近八億元,預計一六年落成。友好同袁效仁講,院校一直積極籌款,主要靠社會賢達捐款,希望能集腋成裘。最近,該校獲教友兼國際瓷畫家亞洲分會創會會長蕭妙姿捐出四十多個瓷畫作品,於校內圖書館展出及拍賣。

        拍賣品包括馴馬、鬱金香及繡球花等主題的瓷畫瓶、盒子及碟子,定價由八千元至十八萬元不等,師生及校外人士均可認購,收入撥捐學校作未來發展之用,估計可籌款近二百萬元。

        今次無私捐贈珍藏,袁效仁問過蕭博士,她認為很值得,「小時候很窮,自小便在天主教區轄下的學校讀書,修女替我補習英文,受了很多恩惠。自己有能力,想有所回饋。雖然錢不是很多,但想略盡綿力。」

        「歐美的藝術家可憑手藝生活,但香港重視金融,藝術只能當業餘興趣。」以前做投資銀行高層,整天埋首工作。現於城大兼職教學,忙裏偷閒,蕭博士會靜下心,專注瓷畫創作,更多次遠赴海外學藝,○七年曾跟隨葡萄牙瓷畫師FilipePereira學習。

        毛色光澤如真馬

        今次叫價最高的四幅馴馬瓷畫出自Pereira筆下,亦是蕭博士的珍藏。作品細緻刻劃馬匹的神髓,毛色及光澤均恍如真馬,其中一幅已獲善長以十八萬元認購。「馬代表衝勁、勇氣,具鼓勵作用,亦應馬年之勢,希望多些善長認購。」另外,她亦捐出不少親筆之作,包括以罌粟花、青鳥及自然風光為題的瓷畫。「若拍賣反應好,我會繼續畫,繼續捐。」

        為鼓勵更多人共襄善舉,拍賣亦設網上競投。袁效仁預祝拍賣順利之餘,亦盼大家能放慢腳步,靜心欣賞藝術家的苦心之作。

        袁效仁

        
■今次叫價最高的四幅馴馬瓷畫,出自Pereira的手筆。
■今次叫價最高的四幅馴馬瓷畫,出自Pereira的手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