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大請名廚來港授藝

2014/05/19 08:42:49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y
        袁效仁知道,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及唯港薈酒店(HotelICON),合作成立美酒佳餚學院,以此品牌安排了一系列「世界級餐飲名人白金精選培訓課程」,令一眾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的學生與業界代表,從世界級名廚身上學習及交流美食製作心得。

        教製法式下午茶

        袁效仁上周參與其中一場工作坊,由享譽全球的法國糕餅工藝大師Jean-Fran?oisArnaud現場示範及教授製作法式下午茶(見圖),包括香芒泡芙、紅莓忌廉芝士餅及紅桑子歌劇院蛋糕,有關的法式下午茶餐單將於下月在唯港薈酒店推出。當日二十名參加者中,有九名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的學生、五名唯港薈酒店實習生及六名行業代表,大家都非常認真聽講學習,並參與了部份製作工序。

        其中一名參加者、理大酒店及旅遊業管理學院三年級生陳映彤表示,一直對甜品製作深感興趣,希望用甜品與朋友分享快樂,認為今次能有機會親身接觸世界級名廚,大開眼界,「雖然平日課堂有教授基本甜品製作,自己亦會在家中整蛋糕,但無想過原來法式蛋糕需要這麼多工序,學到了不少高級糕點的製作技巧。」

        廚師態度須良好

        袁效仁亦問過Jean-Fran?oisArnaud,為何選擇教同學這三款甜品,他解釋,「它們在傳統法式下午茶餐單具代表性,通過今次的示範,向學生展示傳統食品都能帶有新意。」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