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科大「科技與創新」奪核心課程獎

2014/05/26 08:42:36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y
        大學「三改四」後,通識教育課程成為各大院校的必修學科。袁效仁知道,科技大學繼去年首辦卓越核心課程獎後,日前舉行了第二屆頒獎禮,表揚優秀的核心課程。今年獲獎的課程是「從社會及商業角度剖析科技與創新」(見圖),由資訊、商業統計及營運學系助理教授金容碩、兼任副教授齊懿聲、客座教授洪世準及胡廷謙任教。

        袁效仁日前參與頒獎禮,見到校長陳繁昌,他表示大學設立卓越核心課程獎是為了表揚積極發展核心課程的優秀教師,又強調大學藉着四年制本科課程改革的機會,加強核心教育課程,培育學生全人發展。「卓越核心課程獎可推動各個核心課程精益求精,並提升學生的整體學習經驗。」

        課堂更富創意啟發性

        核心教育課程主任周敬流同袁效仁講,核心課程旨在讓學生涉獵跨學科的專業範疇、擴闊視野和建立全面的基礎知識。「大學將不斷檢討及提升核心課程,發展更富創意及啟發性的課程。」現時科大有約二百八十個核心課程,涵蓋社會分析、科學與科技、人文科學、計量推理、英語傳意、中文傳意、藝術及健康生活等範疇,四年制本科生必須修讀三十六個學分為核心課程。

        袁效仁瀏覽過今年得獎課程的簡介,發現該課程是通過最新商業案例分析營商環境與模式,和正在醞釀的變革,例如蘋果公司的iPhone如何由科技落後變成智能手機龍頭。導師利用不同的課堂活動,如個案分析、模擬練習等,配合討論和經驗分享,助學生理解「創新」這個抽象的概念,並應用於生活中。

        袁效仁認為,學制改革後,令學生有機會在大學期間接觸不同範疇的學科,有助他們豐富知識眼界,更好地裝備自己。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