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尋夢的準導演

2014/06/16 08:42:31 網誌分類: 生活
16 Jun
        電影業需要年輕人才,袁效仁知道,浸大傳理學院電影學院早前舉辦第十一屆「全球華語大學生影視獎」,頒發十三個獎項,其中碩士畢業生黃千殷以短片《夢想之都》,勇奪最佳導演(劇情片)。她是繼去年獲莫斯科電影學院(VGIK)頒發評委特別獎後,再憑相同影片得到大獎。

        業界人士任評審

        袁效仁同黃千殷傾過,畢業於港大比較文學系的她,大學時參與校園電台的拍攝工作,產生興趣,「港大期間有修讀與電影研究相關課程,但畢業後曾擔心女仔從事電影工作辛苦和薪酬不穩,先後做過地產、廣告和藝術畫廊等工作。」工作約三年,她自己真的喜歡電影事業,但認為自己未夠資歷,報讀了浸大的電影碩士課程。

        今屆全球華語大學生影視獎,大會收到來自本港、內地、台灣、新加坡和澳門共六十九所院校共一百二十一份參賽作品。

        聽黃千殷講,其作品講述一對情侶有一些不太實際的夢想,想盡分法去面對現實挑戰,最終二人未能完成夢想,想帶出香港貧富懸殊嚴重,年輕人難以達成夢想的訊息。由拍攝到作品完成大約需時一個學年,自己一手包辦了導演、編劇、剪接和監製的工作,並邀得台劇《就想賴着你》演員之一的嚴乙恩擔任短片的男主角。

        夥同學成立公司

        她又表示,最終希望成為一名編劇導演,拍自己想講的故事。現時在一家影製作公司擔任副導演,又與同學成立了一家小型公司,接洽音樂短片和廣告的拍攝工作,「文字未必是我的專長,希望通過影像表達和抒發自己對社會的意見。」

        她笑言,要成為一位電影導演不知需要多少時間,要看際遇和幸運,但會努力學習,又指今次的獎項對她而言是一個肯定,對將來的事業或多或少都有幫助。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