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港大生率中學生做保育領袖

2014/06/23 11: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un
        香港急速城市化,環境教育成為中學生的學習領域之一。袁效仁知道,香港大學三位研究生創立和統籌全港首個大型「青年生態保育領袖計劃」,培育十六所中學共六十三位中學生成為生態保育和環境教育領域。經過五個月的一連串室內外活動與訓練,日前他們在港大校園舉行了畢業典禮。

        戶外實地考察

        袁效仁同其中一名統籌者、港大嘉道理研究所博士生馬昀祺(Xoni)傾過,他表示,在五個月的計劃期間,每個月會有一天進行全日活動,「首天的活動包括講座與討論,向學生介紹香港基本的生態狀況,下午更安排學生到港大附近的龍虎山郊野公園實地考察,要求學生在途中進行不同的指定任務,如向十位遊客派發問卷,了解設計及完善郊野公園的元素。」

        Xoni又話,第二和第三的全日活動,分別前往了塱原(見圖)、大埔滘自然護理區、西貢海鮮市場及鳳園蝴蝶保護區實地考察,「多日的活動有不同的目的,希望學生親身體驗淡水濕地和森林的生態環境、了解其重要性及分析人類需要、社會發展和生態保育之間的矛盾與利益衝突。」至於第四日活動,他表示,所有學生返回港大,以角色扮演的形式舉行研討會,藉此分析本港現今生能保育的優劣及探討解決方法與未來路向。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