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知專「空中走廊」獲優質建築獎

2014/06/30 11:11:38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un
        師資和學校設施固然影響人們對校園的整體觀感,但校舍設計也不容忽視。袁效仁知道,知專設計學院(HKDI)(見圖)和專業教育學院(IVE)李惠利院校的校舍設計,憑法國建築師ThomasColdefy的空中走廊,配合嶄新的「白紙」創作意念,獲九個業界專業團體組成的評判團選出,榮膺二○一四年度「優質建築大獎」——優質卓越大獎及香港非住宅項目(新項目)中的優質建築大獎。

        聯繫四教學樓

        袁效仁同有份負責項目的顧問團隊傾過,知道知專校舍的空中走廊聯繫四幢教學大樓。有趣的是,組成整幢學院的平台、教學大樓及空中平台均被玻璃圍繞,營造出浮起的感覺,儼如一張白紙。袁效仁問過白紙的象徵意義,顧問團隊續解釋白紙寓意創意由知專開展,鼓勵同學活用思維。

        袁效仁最初擔心造型特別的空中走廊重美觀而輕實用,不過聽顧問團隊講,所有設計工作室、學習資源中心及二十四小時開放的Zone24都設於空中平台,配合學生日常的學習需要;平台讓自然光滲透至樓下各層,底部光線充足,更形成有蓋廣場,學生可不用怕日曬雨淋,盡情舉辦活動。

        採用節能系統

        現時不少建築物融入環保元素,減少污染環境。袁效仁知道,ThomasColdefy在校園大規模採用節能系統,例如校園設立冷水循環自動監控系統,以及空氣供應自動監控系統。圖書館、工作室和辦公室均受到區域照明控制,減少浪費電力。

        下周起暑假期間暫擱筆,9月復刊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