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科大生拍日出紀念住宿時光

2014/09/08 10:11:45 網誌分類: 生活
08 Sep
        攝影作為藝術活動,有助陶冶性情和減壓。袁效仁知道,科技大學正舉行周年攝影比賽,即日起至下月中接受作品,而計算機科學及工程三年級生張漢楠(Calvin),熱愛攝影之餘,善於通過相機捕捉大自然美景,更成功以一幅名為「SunriseandStarsinUST」(見圖)的作品贏得去年比賽的冠軍。

        網上自學攝影

        袁效仁同Calvin傾過,其作品並非為比賽而拍下,所用器材只是數碼單鏡反光相機和腳架,「我未曾試過影日出,更未試過看日出,加上即將完結在科大住宿的日子,所以在其中一日的清晨五時起牀拍攝科大的日出。」他指若果眼前有美麗的景色,即使「傻瓜機」都能拍下出色的照片。

        Calvin同袁效仁講,多年來拍攝的主題主要環繞風景和物件,但看到自己對攝影的態度明顯改變,「與以前相比,近一兩年攝影變得流行,而自己反而會在拍攝每張照片前先悉心考慮,例如調節拍攝角度或站立的位置,過後亦會在電腦仔細審視作品,對攝影的態度變得更認真。」

        拋開讀書壓力

        堅持鑽研攝影技巧的原因,Calvin認為,需要認真和專注,在投入攝影活動時能拋開讀書壓力,「而且可以相約一班同學,又可以趁機踏足未去過的地方,看到自己的作品亦有很大的滿足感。」

        攝影活動有益身心,袁效仁認為,院校可多舉辦攝影比賽及工作坊,令更多學生享受攝影之樂。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