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我想飲綠寶

2015/04/18 08:41:28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pr
        車胎漏氣,開到北角油街附近的輪胎店檢查,一口粗大螺絲尖釘插在只走了幾個月的車胎上,本來拔出後填補好,還可以走一段日子,但補胎師傅發現胎緣磨損很厲害,我和盤托出,前一晚漏氣嚴重,胎也壓扁了,仍勉強走了近十公里回到住處附近的油站才打氣。師傅估計胎內鋼絲應被扯破了不少,恐有爆胎之虞,安全做法是換一對新輪胎,盛惠二千二。

        貪小方便,破大財。旁邊有家迷你食店,乘換胎之時祭五臟廟,點了滷肉飯,三扒兩撥之際,瞄到牆上一張刻意懷舊的手繪海報(見圖),但焦點是海報那支綠寶橙汁。

        大概有二三十年沒飲過綠寶了,它好像已在市面消失了,紙盒裝好像在超市曇花一現,聽說綠寶已退出香港市場。最早的綠寶印象,是孩童時代聽慣那句由童星說的廣告口號:「我想飲綠寶!」然後更深印象是後來的經典電視廣告:打煲呔穿禮服的小孩子去半島酒店,用銀盤隆重捧給他享用的,正是綠寶!

        哪有小孩不喜歡飲汽水?年少無知,初接觸汽水,被可口可樂的揦喉感覺嚇怕,最愛飲橙汁汽水。當年有國產的白雲牌子和珠江橋牌汽水,又有屈臣氏和玉泉橙汁,以及後來的維他、新奇士檸檬和橙汁,至於芬達和Oj是更後期的新產品。

        不知父母何來的權威說法,指汽水之所以無益是因為那些「汽」,明明玉泉橙汁「滋滋」聲好滋味,但總要人飲冇汽的綠寶,但有得飲好過乜都無,只是至今都不明白為何綠寶冇汽卻可以叫汽水。除了冇汽,其實綠寶的味道不俗,它樽形之美,我認為可排在可樂樽之後。

        以為只是一張懷舊海報,原來真有樽裝的,而且號稱全港獨家,每樽賣十三元,幾貴!究竟是水貨,還是綠寶真的回來了?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