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新
朱小新
朱小新

無卡提款

2015/06/22 08:41:51 網誌分類: 經濟
22 Jun
        近年內地的電子商務十分活躍,銀行在對新信息科技技術的運用方面也發展迅速,一些服務的方便程序超乎筆者的想像。前兩周筆者便在某中小型銀行的手機App中,體驗了一項名為「無卡取款」的功能。換言之,毋須將提款卡帶在身邊,就能透過App的操作完成現金提款。

        事緣筆者有一日前往外地出差,匆忙中在提款時,只取了現金而將提款卡忘記在了當地的自動櫃員機中,由於第二日便要離開,只能返京後再補辦新卡。然而,補卡需時數日,新卡未到時需要提款怎麼辦?

        焦慮中筆者留意到了該行手機App中的無卡取款功能。此功能在登入相關頁面後,輸入打算提取的「預約取款」金額,系統便會向早前的登記手機號碼發送確認短訊,告知該筆特定交易的提取密碼;接下來的15分鐘內便可到附近的自動櫃員機,根據提示輸入提款卡號碼、手機號碼、確認短訊中告知的提取密碼及提款卡的密碼,便可提取現金。

        在系統的提示下,筆者順利地在沒有提款卡的情況下,取得了現金。隨後的兩星期內,筆者亦用該功能完成了幾次提款,直到收到補辦的新提款卡。

        該項功能的另一個特點是,可以選擇一次過提取,也可以在同一日內分多次提取,但局限是目前每日只能使用一次,且取款的上限暫時只有3000元人民幣。然而,通過這一次體驗,已足夠讓筆者感受到技術進步給生活帶來的巨大方便。

        現時在內地透過第三方支付平台、移動端App已基本能夠實現銀行服務的完全電子化交易。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實體信用卡、提款卡都將被淘汰?

        北京拼搏港青

        朱小新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