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鮮味無窮浮藻菜式

2016/03/02 08:41:39 網誌分類: 經濟
02 Mar
        米珠蓮閒來喜歡到PMQ逛逛,細心欣賞本地藝術家的作品,感染一下他們的知性氣質。當然場內的餐廳亦是米珠蓮的目標,不少已光顧超過兩次以上,IsonoEatery&Bar就是其中之一。

        餐廳除了樓底夠高、裝潢華麗外,亦不時推出新菜式,經常都有驚喜!好像幾天前光顧,就見餐牌新添了一些海洋浮藻(MarinePlankton)菜式。其實之前在外國旅行時,米珠蓮就對海洋浮藻略有所聞,這種蘊含豐富礦物質的可食用浮藻由被譽為海洋之廚、西班牙高級餐廳RestauranteAponiente的總廚ÁngelLeón研發,經冷凍乾燥處理就會變成綠色粉末,煮成醬汁後,伴以海鮮同吃,入口充滿海水的鹹鮮味。值得一提的是,處理海洋浮藻的過程相當複雜,成品得來不易,因此身價值不菲,甚至可媲美白松露,但餐廳幾款浮藻菜式也只是三百多元,算是相當合理。

        先試試浮藻西班牙海鮮飯,作為Isono人氣菜式的西班牙海鮮飯,集來自地中海的蜆、紅蝦及墨魚等於一身,飯粒又用魚湯煮過,本身已濃鮮惹味,這個加了浮藻的版本令鮮味更為凸出,令整體好像籠罩着一種恍如鮮蠔的滋味,還帶點點蒜香,那種濃郁鮮甜味道的確非常特別!

        至於浮藻、水牛芝士及魚子意大利雲吞,雲吞皮及布袋芝士都是自家製,雲吞皮厚薄適中,平時的意大利雲吞多是感覺比較Creamy,但淋上原味海洋浮藻醬汁後,竟神奇地散發一股海鮮的鮮香,吃罷完全沒有膩滯感,反是帶有鮮味餘韻,實在令人回味!

        查詢:21560688

        註:有關菜式由即日供應至3月31日。

        米珠蓮

        
■浮藻西班牙海鮮飯 $318
■浮藻西班牙海鮮飯 $318
■浮藻、水牛芝士及魚子意大利雲吞 $328
■浮藻、水牛芝士及魚子意大利雲吞 $32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