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升級版法式下午茶

2016/03/03 08:41:34 網誌分類: 經濟
03 Mar
        踏入三月,氣溫似有逐步回暖的跡象,開始散發着淡淡的春日氣息,令人不其然想放慢腳步,慵懶地度過寧靜而美好的午後時光。日前趁有半天空檔,米珠蓮特地約了久未碰面的朋友,一起品嚐女生難以抗拒的AfternoonTea,同時交換近況。這次選址於米芝蓮星級餐廳SeasonsbyOlivierE.,上次到訪已是一年多之前,那時餐廳才剛推出法式下午茶,當日則發現下午茶換上了全新的餐點,份量驟眼望落較為充足,用來盛載餐點的紅酒箱底部,更以草皮墊底,予人一種正在野餐的感覺。

        此新推的下午茶鹹甜兼備,鹹點包括烚蛋釀鴨肝忌廉、法式炸蝦多士、龍蝦啫喱、傳統法式芝士火腿三文治及迷你漢堡,種類相當豐富。當中令米珠蓮最難忘的必定是龍蝦啫喱,據悉這道菜是大廚的招牌作,是次特別製成迷你版並加進下午茶之中。龍蝦啫喱由四層組成,底層是牛油果蓉,上面鋪有辣蝦,以及用龍蝦濃湯熬成的啫喱,最後加上香料味頗重的Cocktail汁醬,辣蝦咬感極彈牙,同時可嚐到鮮味與辛香,絕對有助刺激食慾。

        甜品方面,除了自家製的鬆餅以外,還有抹茶慕絲蛋糕、榛子黑朱古力、栗子蛋白撻、咖啡啫喱配特濃朱古力及蘋果餡餅批。個人推介是抹茶慕絲蛋糕,選用宇治抹茶入饌,甘香而不澀,加上來自日本靜岡縣的士多啤梨,更添滋味。查詢:25056228

        米珠蓮

        
■法式下午茶 $248/位、$468/兩位
■法式下午茶 $248/位、$468/兩位
■迷你漢堡、烚蛋釀鴨肝忌廉
■迷你漢堡、烚蛋釀鴨肝忌廉
■龍蝦啫喱
■龍蝦啫喱
■法式炸蝦多士、傳統法式芝士火腿三文治
■法式炸蝦多士、傳統法式芝士火腿三文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