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足料滋補蛇宴

2016/03/06 06:05:02 網誌分類: 飲食
06 Mar

前日和一班朋友訂了一席十二位的蛇宴,藉此機會聚舊聯誼一番。據聞此處的蛇宴口碑唔錯,每輪例必爆滿,今次亦訂了兩次才訂到。

去到現場,是在一住宅大廈裡面,裝修亦是一般辦公室的格局,較為擠迫,當晚筵開15席,每席都差不多背貼背的坐,心想以咁不濟的環境下都可經常爆滿,食物質素應該有一定的保証吧。

 


根據菜單,每席有九道菜。

 


太史五蛇羹,以蛇絲,雲耳絲和筍絲,加入上湯同餚調味鈎芡,配以檸檬葉及薄脆,清香滋補惹味兼而有之。每席可享兩窩,每人起碼有兩碗,十足份量,童叟無欺。

 


冬笱炒蛇絲,蛇絲肉絲雞絲加上冬筍西芹甘筍絲同炒,上碟色彩鮮明,清甜爽脆。

 


海味大拼盤,用料豐富,除了基本的花菇蠔豉螺片之外,還有花膠鹿筋,全部炆得Q軟入味;而海味下放入了津白,盡吸海味鮑汁精華,濃香鮮甜兼備。

 


三蛇鹿胎糕燉竹絲鷄,原隻竹絲鷄三蛇清燉,湯水有著雞湯的清甜,三蛇的滋補,飲完成身都暖哂。

 


枝竹炆草羊,羊腩大大煲,份量比外面一般的要多,以傳統醬料手法炆製,羊腩帶著濃香柱侯醬味道,不會太羶卻十分惹味,枝竹北菇盡吸肉汁醬汁的精華,味美非常。

 


豉汁蒸大鱔,大鱔球十分新鮮,肉質脹卜卜夠滑夠彈牙,配埋豉汁同蒸,辟去泥腥味,繼而帶出魚香鮮味。

 


當紅脆皮雞,原隻鮮雞以古法炮製,皮脆肉嫩,鹹香有雞味,佐以七彩脆卜卜蝦片伴碟,滿滿懷舊菜風味。

 


蛇湯灼生菜,唐生菜以蛇湯煨灼,翠綠爽口,清爽口感平衡番之前的濃膩。

 


臘味糯米飯,以懷舊生炒做法,飯粒爽口,充份吸收臘味肉香,惹味可口,令人就算飽肚都想食多兩碗。

整頓飯味道及質素很好,帶著懷舊菜的風味,唯上菜速度頗急,未能慢慢品嚐享受餸菜珍味,但這也是在工會蛇宴的特色吧?!

總括而言,能在入冬時份享受一餐這樣足料滋補的蛇宴,暖入心窩,於願足矣。



原文連結: 足料滋補蛇宴
更多資訊,盡在: 古家私房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