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一個人的餐桌系列 - 滋味濃香擔擔麵 - 詠藜園四川菜館 (黃大仙)

2016/03/06 06:13:36 網誌分類: 飲食
06 Mar

之前某天下午要去黃大仙辦點事情,記得這裡有一間做擔擔麵很出名的老鋪,已有多年沒有光顧,遂趁機重拾往昔美味。


從黃大仙地鐵站,步行了約10分鐘到達此店。多年沒有到過這區,沿途的景觀已完全改變,高廈林立,唯獨這店自成一格,沒有太多轉變,還是古色古香,帶著一股老舗的味道。

此店的元祖店原先座落於大磡村,還記得90年代尾大磡村拆卸時,曾起掀一陣排隊瘋潮,人人爭住在結業前食番碗,及後在黃埔重開,但個人覺得跟前店相比已沒有了原有的風味。後來聽朋友説在黃大仙也有一間,是同一家族的姊妹店,試過後味道果然跟原店接近,那時候差不多每月都會來幫襯一次,及後因工作地區關係就漸少惠顧了。


今次難得來到,當然要重溫那碗朝思暮想的擔擔麵風味,碗裡麵條整齊排好,爽口有筋性,面頭灑滿了花生碎及蔥花,湯裡充滿濃濃的花生麻醬香,配上微辣肉碎,令每口都是幸福的享受。


除了擔擔麵外,今次還試了紅油抄手,抄手(雲吞)餡料足,唯雲吞皮包得不夠軟熟,有點韌口;醬汁甜甜辣辣的,滲著濃厚蒜頭香氣和辛辣,味道尚可,但略嫌醬汁不夠香,沒有濃油赤醬的風範,有點失準。


豆漿豆香濃郁,不太甜,清甜可口。

整頓飯花了約$70元,能重溫多年前的差點遺忘了的滋味,心滿意足了。



原文連結: 一個人的餐桌系列 - 滋味濃香擔擔麵
更多資訊,盡在: 古家私房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