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連鎖壽司店的驚喜 元氣寿司 (灣仔)

2016/03/06 06:20:55 網誌分類: 飲食
06 Mar

之前難得和家人去了食日本壽司,難得的是因家人一向偏好中式食品,今次肯試吓其他的選擇,實屬罕有。一行人遂選了附近一間黃色裝潢的連鎖壽司店開餐,計計吓已有兩三個月未有光顧這裡,趁機大快朵颐。


見到最近推出的冬季限定款式,有一個松葉蟹卷,賣相都頗吸引,叫了一客試試,大堆頭的蟹肉上面放了蟹子及沙律醬,蟹肉下是青瓜小卷,食落滿口蟹肉,加上蟹子及沙律醬,鹹香鮮甜,配上小卷感覺清新,不錯的配搭。

另外每次去元氣,通常有幾款壽司是必叫之選:


炙燒左口鱼裙邊壽司,個人覺得這裡做得比很多店舗出色。左口魚裙邊是整條左口魚最鮮美的部份,以前日本漁民捉到大的左口魚大都會留來自家食用,而裙邊部份更是珍而重之慢慢品嘗,皆因裙邊位置乃整條魚最肥美的部位,油脂豐香,而經炙燒後更將魚油溶化,食落軟滑甘香,油香充滿口腔,美味至極。

炙燒香草牛油赤海蝦壽司,香草牛油香經炙燒後溶於海蝦,香味四溢,蝦身半熟,爽脆鮮甜。


筋子壽司,三文魚子連筋膜醃製,鹹香濃郁,充滿野性風味。

辛辣長崎吞拿鱼壽司,吞拿魚魚身軟熟,配上少許沙律醬及辣椒炸蒜,惹味香口。

三文魚腩壽司,童叟無欺,大大塊三文魚刺身,面層滿佈油脂,肥美可口。


海膽魷魚軍艦壽司,魷魚切成條狀,撈上海膽醬醃製,鮮甜濃香。

燒牛肋肉壽司


除了這些,家人還點了燒三文魚丼套餐和脆炸雞翼。燒三文魚丼套餐賣相精緻,一片片燒得微微焦香半熟的三文魚和着大量切得幼細的蛋絲,蟹子和青瓜片,跟餐還有麵豉湯和蔬菜沙律。食材相互配合,三文魚油香搭上蛋絲的甜美,加埋蟹子的爽彈,口感複雜鮮香。


而脆炸雞翼做得外脆内軟,香口入味,驚喜之作。

一直以來,以量販型迴轉壽司店來説,這品牌的質素算是水準之上,今次試完證明仍然維持到水準 ,有幾款壽司更是做得出色,而價格亦算相宜,相信唔會好耐我又會再嚟食過!



原文連結: 連鎖壽司店的驚喜
更多資訊,盡在: 古家私房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