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限量製作蝦籽柚皮

2016/03/09 08:41:58 網誌分類: 經濟
09 Mar
        近日跟朋友們談起逐漸失傳的廣東菜,對於米珠蓮來說,也就是外婆親手煮的家常菜,用料簡單不過,卻有種獨一無二的溫暖。隨着外婆年紀愈老,踏進廚房的次數也變得愈少,米珠蓮已經好幾年沒有嚐過她的手藝,偶爾想到亦難免有點唏噓。

        外婆其中一道教人印象甚深的菜式是蝦籽柚皮,不少老一輩在中秋節過後,都愛以應節的沙田柚入饌,由於極花時間製作,現時坊間已很少見,沒想到早前在晉薈可以重溫滋味。餐廳三月限時供應數款做法繁複的手工菜式,蝦籽柚皮也是其一,而且每日限量供應約六份,售完即止。大廚依照傳統做法,先把柚皮浸透、榨乾水再浸足一日,令其苦澀味得以揮發。香炸柚皮後,再以薑、葱、大地魚、肉及蝦米等煮成的肉汁燜上個多小時,最後拌入本地長洲蝦籽,咬落十分Juicy,食味鮮香。

        個人亦愛吃這裏的蝦多士,虎蝦球大隻彈牙,即點即炸的多士熱辣可口,又特別製成圓形,配以清新的胡麻醬沙律菜,予人煥然一新的感覺。另一製作需時的菜式是家鄉焗蠔砵,過往多會魚腸或鵝腸入饌,餐廳則選取大隻肥美的美國桶蠔,桶蠔要事先煎煮,同時亦要把油炸鬼炸香,連同蛋汁、叉燒絲、煙肉等材料蒸二十分鐘,塗上蛋漿焗至脹卜卜,入口鮮味滿載,咬感亦相當豐富呢﹗

        查詢:26232333

        米珠蓮

        
■蝦籽柚皮   $138
■蝦籽柚皮   $138
■蝦多士 $188/6件
■蝦多士 $188/6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