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忘盡心中情〉

2016/03/14 01:22:37 網誌分類: 未分類
14 Mar

這幾個星期都重複聽蘇如紅送的CD,當中有幾首特別有感覺。葉振棠的〈忘盡心中情〉和〈笛子姑娘〉,都是葉振棠重新演繹之作,新的編曲和有即興伴奏。一直都喜歡〈笛子姑娘〉,很想知新的感覺是怎樣。聽了又聽,新演繹的〈忘盡心中情〉令人愈聽愈不能自拔

另一首〈完全因你〉,本是彭羚的作品,但第一次聽這碟的版本,竟然聽不出是誰人的歌聲,連忙翻看唱碟封套,是蘇如紅!再聽,蘇如紅可以是這把聲我上過她的歌唱節目,和她合唱過,難為了她,可能她為了救首歌,扭曲了自己把聲。

一首歌由不同人演繹,會帶出不一樣的感覺,即使同一個人唱同一首歌,在不同歲月唱所牽動的情感都很不一樣。聽的人亦一樣,不同的情緒下聽同一首歌,觸動的程度亦大相逕庭。

這隻碟,夜闌人靜更入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