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春日香濃麻辣新菜

2016/03/14 10:11:47 網誌分類: 經濟
14 Mar
        在這個乍暖還寒的初春,不時下起毛毛細雨,加上手頭上正在處理一個大Project,感到格外疲勞。雖然未到茶飯不思的地步,但就令人食欲大減。同事見狀紛紛表示關心,向來愛好重口味飲食的同事B更立即提議要吃一頓麻辣大餐來一掃頹氣。

        這次B拉大隊來到雲陽,細看餐牌發現又多了幾款春日新菜,正合貪新鮮的米珠蓮心意!先試試白肉虎蝦卷,把原隻虎蝦用薄切嫩滑豬肉片捲起,蒜泥汁微辣帶甜,比平時的蒜泥白肉多了一份鮮香和爽彈的感覺,難得惹味得來又不會蓋過虎蝦本身的鮮味,同時又嚐到豬肉的嫩香,值得一讚!至於小牛鞍肉骨筒氣旋鍋,由於小牛鞍肉事前先煎封四邊,令肉汁得以保存,軟嫩香濃又Juicy,上桌前在燒熱的氣旋鍋澆上自家製八角酒,令牛肉及牛骨筒都充滿酒香,辣度明顯比白肉虎蝦卷更強!此時,不妨點一客黑松露醬手撕餅同吃,這款手撕餅較普通的手撕餅多了一份菌香,自家煙燻的辣椒粉與黑松露醬的味道混而為一,令辣味中滲出陣陣清香!

        川菜講求味道層次,不會只是一味死辣,好像這道玫瑰大千小公雞就彙集多種味道於一身。據知菜式以國畫家張大千的名菜「大千雞」為靈感,陳師傅將公雞肉切粒,以雲南的有機玫瑰醬代替糖,再用花椒及紅椒等香辛料快炒,入口確實帶點花香,酸甜有致,雞肉腍中帶爽,麻辣兼備,實在有水準!

        查詢:23750800

        米珠蓮

        
■(上)白肉虎蝦卷 $128p/  (下)小牛鞍肉骨筒氣旋鍋$258
■(上)白肉虎蝦卷 $128

  (下)小牛鞍肉骨筒氣旋鍋$258

■玫瑰大千小公雞$138
■玫瑰大千小公雞$13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