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蜜汁煎金蠔

2016/03/17 11:26:31 網誌分類: 飲食
17 Mar

金蠔—其實是指生晒至半乾濕狀態的蠔,有着蠔肉的肥美口感和肉質;半乾狀態令蠔味濃縮,一口咬下去澎湃的蠔味湧出,甘香可口,一試難忘。

金蠔之所以那麼矜貴,全因用來做金蠔的一定是上等完整飽滿的蠔,經手工生曬,製作需時而產量不多,這也是金蠔價格不菲的所在。

今次自家店舖入貨,順帶就取了幾排回來做蜜汁煎金蠔,一試這傳統菜式的味道。


材料:

金蠔  12隻

蜜糖水(蜜糖2湯匙,温水1湯匙)

 

做法:

1. 首先以清水輕輕洗乾淨金蠔,尤其邊緣位置,以輕力捽走污垢,記住不要太大力,唔係好易整爛。


2. 以大火蒸約4-5分鐘,然後用廚房紙抺乾備用。


3. 開中慢火,下少量油將金蠔兩面煎香。

4. 倒入蜜糖水,快手拌炒讓每隻金蠔都裹上蜜糖,直至蜜糖水略為收乾及轉至微微焦糖色,上碟完成。


對於貴為蠔痴的我,蜜汁金蠔果然名不虛傳,蠔味極濃郁,淡淡的海水味配上蜜糖香,真的每口都齒頰留香。



原文連結: 蜜汁煎金蠔
更多資訊,盡在: 古家私房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