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鄉村風新派上海菜 - 南小館

2016/03/17 11:28:25 網誌分類: 飲食
17 Mar

最近跟一位新朋友相約在旺角附近用餐,想找一個坐得舒服寧靜的地方,讓大家能暢談交流一番,經商議下決定去朗豪坊樓上的一間連鎖上海菜試一下。

這餐店裝潢有著台風的感覺,新派的裝修,店內環境刻意營造出一種鄉村悠閒風的感覺,白色主調配上木器傢俬,白瓷磚枱加上一個個陳列木箱,金茶壺和各式懷舊裝飾,清新的裝潢讓人感覺relax,唯始終身在旺角中心區,人流鼎沸,枱與枱之間相對擠迫,缺乏了點點私人空間。

店中員工大都是年青一輩,充滿朝氣,服務熱誠,由入座安排以至經常主動添茶可見一班;上菜速度很快,其實係略嫌有點過快,一窩蜂的全部上枱,實在食唔切,予人很趕急的感覺。

一坐低枱面已放有兩碟前菜,是酥炸花生和豆乾,應該是替代了老式上海店的蕎頭花生,試過味道亦不錯。

我們今天試了五款食品:

先來的是口水川雞,賣相色澤鮮紅,醬汁濃稠,不似一般外面的口水雞油潤麻香。外觀看似很辣,但其實不然。

少少的麻辣配上皮肉嫩滑的雞件,基本上味道是可以的,只是偏甜偏濃了一點,個人覺得應該是豆瓣醬下多了,醬汁濃稠的質感影響了整道菜的素質。

跟著是蟹粉小籠包,一籠有5粒,上枱熱辣辣,皮不算太薄,夾起唔易爛,肉汁尚算豐富,但不像台式湯包般皮薄透光,一咬全部湯汁洶湧而出。

蟹粉份量OK,與肉餡比例平衡,甘香得來沒有太多腥味,加上豬肉的肉香,兩者的配搭恰到好處,雖不是太突出但仍有着不錯的水準。

繼後是炒四季豆,四季豆以欖角醬炒香,賣相對板,濃而不油,味道鹹香中帶點清新爽脆。

上海炸春卷,一碟3條,以大白菜甘筍絲為餡,味道適中,唯外皮軟軟的炸得不夠香脆,有失炸物的基本要求。

最後金網生煎鍋貼,鍋貼加入麵粉稀漿同煎,煎得香脆形成網底將3隻鍋貼連在一起,有點似水煎包,賣相特别。食落皮脆肉香,餃皮略厚,肉餡結實,口感似傳統鍋貼,算是水準之作。

整頓飯水準不算太高,味道口感是可以的但仍有改善空間。唯將貨就價下,在大商場的環境内,以每碟大約五十多元的消費作比較,亦算是合理了。



原文連結: 鄉村風新派上海菜
更多資訊,盡在: 古家私房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