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th Ku
Keith Ku
Keith Ku

胜價比相對高的豚骨拉麵店 - 一風堂

2016/03/17 11:29:30 網誌分類: 飲食
17 Mar

從幾年前開始,香港就掀起了一股拉麵風,豚骨湯底拉麵尤其受歡迎,各大日本老店都紛紛來港分一杯羹。而從來愛好麵食的我,當然亦有趁機周圍覓食一下。

今天和朋友試了朗豪坊内的一間頗聞名的拉麵店,平常一般都要輪候等位,難得今天不用排隊可即時入座,可能因已過了午飯時段吧。

今天我試了特製赤丸拉麵,因有套餐關係,所以加埋一客日式煎餃子會抵D。

而朋友則叫了白丸,因普遍拉麵都是大大碗的,所以朋友下單時叮囑要少一點麵就可以了,但想不到侍應很貼心的介紹了另一個選擇—

只有一半份量的小白丸,果然熱心服務,加分!

特製赤丸,香噴噴的拉麵上枱,當然是第一時間喝一口湯一試龍與鳳,湯底入口帶點脂香,味道順滑,豬骨味鮮甜濃郁,但不會過份肥膩,果然是有水準。

拉麵屬幼的手工麵,麵底選了普通軟硬度,韌度剛好有咬勁。而那一小匙特製辣肉味噌不是太辣,加上黑蒜油,為湯底增添了微辣而辛香的風味。

這款拉麵配料頗多,除了基本的日式叉燒外,還添加了紫菜、竹筍、木耳絲、半熟蛋和豚角煮,令口感更為豐富。

日式叉燒厚薄適中,入口鬆化;豚角煮用上五花腩,肥瘦相間,入口即溶,充滿醬油香,脂味濃郁,做得出色。

半熟蛋煮得溏心,唯蛋味不濃;紫菜的香竹筍的脆亦upgrade了拉麵的口感。

小白丸,只有正常portion的一半份量,豚骨拉麵的迷你版,湯底豬骨味濃郁,麵條彈牙,配上日式叉燒、芽菜、葱花和木耳絲,全都清新爽脆,令原本的濃骨湯底中滲出一點清,符合客人因不想吃得太多而order變奏迷你版的目的,夠體貼。

另外店家把醃菜芝麻放在桌上讓大家隨意添加,加點辣芽菜和芝麻,讓拉麵在原味之外上添上多一份口感和香氣。

最後的日式煎餃子,餃子的外皮厚薄適中,size的式,一口一隻,以雞肉作為肉餡,口感軟軟的,佐以大量葱花薑蓉,清香撲鼻,雖較乾身但味道仍是不錯。

現時一般在外面吃日式拉麵,動輒也要成百元一碗,而今餐亦相差不遠,唯以用料的豐富及多出了日式餃子及飲品來比較,加上味道質素亦不遜色,顯然性價比較其他的為高。



原文連結: 胜價比相對高的豚骨拉麵店
更多資訊,盡在: 古家私房菜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yplayground201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