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意式藝術滋味

2016/03/18 08:41:36 網誌分類: 經濟
18 Mar
        早聞在蘭桂芳經營逾二十年的意大利餐廳VABENE最近遷至西營盤,還邀得意大利米芝蓮二星名廚EnricoBartolini擔任主廚顧問,設計全新Menu,日前姊妹們難得齊人,立即將聚會地點訂在VABENE。

        本打算點幾道Enrico拿手名菜,不過翻看餐牌時發現餐廳為了慶祝西浦189藝術里開辦一周年而推出藝術餐單(由即日供應至3月31日),由Enrico設計的三道菜套餐收費$398,價錢算是相當合理!套餐主要食材都是由意大利進口,頭盤由意式牛肉刺身配小蘿蔔、銀魚、利古利亞橄欖、松子和意式流心蛋配綠蘆筍、黑松露之中二選一,前者擺盤美得像畫作一樣,色彩繽紛奪目,口感意外地清新,先嚐到香草的清香,牛肉的鮮味從後滲出,充滿層次。後者黑松露足料的灑滿雞蛋表面,切破雞蛋後和切片的蘆筍拌勻同吃,即時菌香四溢!

        主菜亦十分吸引,紅蝦意大利飯配意式香蒜醬、烤海鱸魚配嫩菠菜,以及意式烤牛柳配雜菜三選一。米珠蓮就最喜歡意式烤牛柳,大廚將牛柳烤好後才切塊奉客,由於溫度、時間掌握得好,令牛柳的心中位置依然保持嫩紅,入口腍滑香軟且肉香濃盛,叫人相當滿意!意大利飯就跟足傳統,保持偏硬咬感,只是用上巴馬臣芝士,令意大利飯Creamy得來又不會過膩,最讚的是鮮味極為凸出的紅蝦,為了維持刺身的口感和鮮香味道,只是稍稍煮過,令其不會如刺身般黏口但又彈性更豐。甜品芒果白桃紅桑子配薄荷鮮薑金寶則猶如化身調色盤,集紅、橙、白和粉紅於一身,利用氮化技術將薄荷汁製成粉末,令酸甜有致的甜品滲出絲絲清香,整體夾配非常!

        查詢:28455577

        米珠蓮

        
■紅蝦意大利飯配意式香蒜醬
■紅蝦意大利飯配意式香蒜醬
■烤海鱸魚配嫩菠菜
■烤海鱸魚配嫩菠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