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泰Fusion驚喜菜

2016/03/21 08:41:41 網誌分類: 經濟
21 Mar
        想在泰國菜甲級戰區九龍城立足,除了要有相當實力,還要有創意,在傳統泰菜中做出變化。上星期和朋友到訪的亞泰廚房,餐廳全泰國廚師班底,在傳統口味以外,還有融合中西元素的Fusion泰菜。本身有點擔心菜式會有點「兩頭唔到岸」,但想不到菜式將各種元素融和,效果以外地夾配。

        泰式胡椒蟹平時食得多,這裏的胡椒蟹則以港式炒蟹方法將原隻膏蟹,與新鮮胡椒和熟胡椒同炒,胡椒的香味與辛辣同時兼得,膏蟹口感豐潤,份量亦叫人滿意,感覺比傳統泰式胡椒蟹更為刺激惹味,蟹鉗肉則香軟爽甜,叫人回味!

        泰國人愛以竹筒作食物容器,這道竹筒蝦就把新鮮花竹蝦與新鮮胡椒先炒香,再與菠蘿素菜等一起快炒後以竹筒上碟,花竹蝦份量十足,肉質飽滿彈牙,泰式甜酸汁入味非常,將花竹蝦的鮮味進一步提升。

        講起炸魚,大家大多會想起英國名菜炸魚薯條,而在這餐廳亦能找到一道炸魚菜式——酸辣炸魚沙律,不過賣相就與炸魚薯條截然不同。將原條烏頭脆炸,伴以酸辣汁、青芒及芒果蓉,烏頭鮮香卻不帶泥腥味,炸後魚肉就更為爽身,兩種不同種類的芒果醒胃去膩,令整體更富層次。

        吃罷連串海鮮,就要嚐嚐肉類菜式,大廚利用多出現於西餐的羊架,以新鮮胡椒先醃製後香烤,藉此去除羊肉的羶味,米珠蓮特別喜歡生胡椒的濃濃香辣味道,羊肉肉香濃厚多汁,充滿泰式滋味!聚會接近尾聲,侍者奉上沒有點選的泰式燒魷魚,正當奇怪之際,侍者解釋原來現凡惠顧滿二百五十元,餐廳就會送一碟泰式燒魷魚,認真會做生意!

        查詢:27928000

        

        米珠蓮

        
■竹筒蝦$268
■竹筒蝦$268
■胡椒蟹$298
■胡椒蟹$29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