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粉紅櫻花和食

2016/03/22 08:41:59 網誌分類: 經濟
22 Mar
        自踏入三月以來,米珠蓮一直被鋪天蓋地的粉紅色所包圍,全因現在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那一抹夢幻誘人的色彩,除了看上去漂亮,還可用味覺細心品嚐,說的是近期大熱、以櫻花入饌的各樣菜式及甜品。櫻花含豐富維他命,日本人喜愛將之以鹽漬的方法處理,據悉有美白護膚及抗衰老的功效,兼且富淡雅清香。早前到訪Yagura日本餐廳時,發現餐廳正推出五款以「和風櫻花の味」作主題的創意料理,視覺效果與味道同樣帶來驚喜。

        先由卷物和壽司開始吃起,櫻花卷賣相亮麗,未吃已叫米珠蓮大感滿足,連忙拿起手機拍照呃Like!櫻花卷材料包括油甘魚、芝麻及香葱,特別之處是大廚把壽司捏成花瓣狀,並灑上櫻花魚粉,營造出粉紅色的夢幻感覺,最後再拼湊成一朵綻開的櫻花,咬落鮮甜美味。櫻花葉醃平目魚壽司則一如其名,用上櫻花葉包裹平目魚一同醃製,增添了淡淡清香,又加上醃漬櫻花作點綴,精緻得很。

        至於櫻花海鮮餅及櫻花稻庭烏冬的味道也頗具水準,前者把虎蝦、北海道帶子、日本南瓜及番薯切成蓉,混合醃漬櫻花葉及櫻花炸至金黃色,咬感豐富;後者以昆布木魚湯底,配合烏冬、櫻花瓣粉末、櫻花葉和醃漬櫻花,香氣滿載。吃罷主菜後,米珠蓮還忍不住柯打一客櫻花甜品,幼滑的櫻花味雪糕伴上白玉及紅豆蓉,煙韌甜美,令這場粉紅盛宴生色不少。

        查詢:27101010

        米珠蓮

        
■櫻花卷$108
■櫻花卷$108
■櫻花葉醃平目魚壽司 $78
■櫻花葉醃平目魚壽司 $78
■櫻花雪糕白玉糰糯米餅$48
■櫻花雪糕白玉糰糯米餅$4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