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沒有漢堡扒的新奇Burger

2016/04/13 10:12:01 網誌分類: 經濟
13 Apr
        近年,歐美流行沒有Patty(漢堡扒)的漢堡,以手撕肉等取代漢堡扒,營造不一樣的層次,最近這風潮終於吹襲香港!

        最近搞作多多的麥當勞就和型廚GabrielChoy(蔡家富)合作,推出全新的美式手撕雞堡!Gabriel早在2005年就贏得英國地獄廚神舉辦之大賽冠軍,成為首名得此榮銜的亞洲人,實力非凡。日前,米珠蓮獲邀率先試食,並有機會欣賞到Gabriel即席炮製新作,見他將芝士、彩菜絲、手撕雞和炸洋葱圈層層疊上,動作俐落純熟。試食時始發現完成品相當厚身,要張大口才能將全部材料一次咬下。首先迎來洋葱圈的香脆口感,卻不會有刺鼻感,粉漿做得頗薄,加上蛋黃醬,令油膩感全消!這次所用的包明顯較為鬆軟,輕盈討好。至於主角手撕雞的味道很快便從後趕上,手撕雞用上雞胸肉,作為食品科學及營養學碩士的Gabriel就解釋,選用雞胸肉除了因為其脂肪較低和蛋白質較多外,更因雞胸肉起絲容易又美觀。這次手撕雞拌上了烤雞風味醬,想不到竟帶有辣勁,惹味得來雞肉亦算嫩滑!至於手撕雞下層則是混合了香蒜蛋黃醬的彩菜絲與車打芝士,爽脆清新。總的來說,這個新漢堡確是做到兼顧嫩、脆、爽三種不同口感,甚有新鮮感。

        新推的還有厚切薯條和呂宋芒果新地,前者部份連着少許薯皮,令薯香更豐,而且放久了亦能保持脆身,令人驚喜!

        查詢:28807300

        註:以上新品將於4月14日推出。

        米珠蓮

        
■Gabriel即席示範如何炮製美式手撕雞堡。
■Gabriel即席示範如何炮製美式手撕雞堡。
■融合多重層次的美式手撕雞堡,與外脆內軟的粗薯條相當夾配!
■融合多重層次的美式手撕雞堡,與外脆內軟的粗薯條相當夾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